审查天秤币!美国国会两院将于7月16日-17日举行听证会

审查天秤币!美国国会两院将于7月16日-17日举行听证会
2019年06月25日 18:40 澎湃新闻
审查天秤币!美国国会两院将于7月16日-17日举行听证会

澎湃新闻记者 刘茜琳 来源:澎湃新闻

6月18日,全球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发布全球数字货币Libra(天秤币)白皮书的消息也引起了美国国会的关注。

据路透社6月21日消息,Facebook高管将在7月16日参加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名为“审查Facebook提出的数字货币和数据隐私考虑”的听证会。

该委员会表示,这次听证会不仅会讨论Libra数字货币项目,可能也会提到数据隐私问题。虽然目前参与听证会的人选还未透露,但外界普遍猜测,负责Facebook区块链项目的David Marcus将出席听证。

此外,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也在6月24日表示,将于7月17日召开名为“审查Facebook提出的数字货币以及其对消费者、投资者和美国金融系统的影响”的听证会。

此前,美国国会议员中一直有呼吁对Libra及其潜在风险进行密切调查的声音,甚至有人建议在听证会举行之前停止该项目的开发。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Sherrod Brown是最早质疑Libra的议员之一。Brown表示,Facebook已经太大、太强大了,不能允许Facebook在监管缺位的情况下,从瑞士银行账户中运行一种有风险的新型数字货币,“我呼吁我们的金融监管机构对此进行仔细审查,确保用户是受保护的”。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Maxine Waters同样对Libra持怀疑意见,她在声明中指出,Facebook正在继续不受限制的扩张,并意图通过Libra将业务扩展到用户的生活中,“鉴于公司过去的种种问题,我要求Facebook暂停任何发展加密货币的行动,直到国会和监管机构有机会审查这些问题并采取行动”。

对于上述评论,Facebook的一名发言人表示,我们期待着回答议员们的问题,但不同意暂停Libra的开发进程。

据coindesk消息,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曾于5月份向Facebook发过一封公开信,询问Libra是如何运作的,以及Facebook会在多大程度上寻求监管机构的意见等问题。

目前Facebook还没有直接回应上述公开信,但Facebook方面表示已收到相关信函,正在着手回答参议员们提出的问题。

在有关听证会的消息传出后,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成员、2020年总统候选人、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推特上表态称,Facebook拥有太多的权力,但在保护用户隐私方面污点太多,他们需要承担责任,而不是抓住机会得到更多用户的数据。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听证会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