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村村将有专职人民调解员

河南今年村村将有专职人民调解员
2019年06月25日 18:33 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6月25日电(记者 李丽静)河南省今年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每个村(社区)配备1名专职人民调解员。

  河南有2441个乡镇和街道办事处,51900个村(社区)。按照去年底河南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6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今年,河南省将加快推进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年底前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每个村(社区)、乡镇(街道)、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县级人民调解中心分别配备1名、2名、3名、5名以上专职人民调解员,加快推进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

  河南省将对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实行等级化管理,将符合条件的人民调解员纳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和职业水平评价体系,实行等级评定、考核结果与补贴待遇、表彰奖励挂钩,推动人民调解工作向职业化方向发展。

队伍建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