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讯 | 《素人特工》定档0712 许鞍华《第一炉香》再次挑战张爱玲作品

影讯 | 《素人特工》定档0712 许鞍华《第一炉香》再次挑战张爱玲作品
2019年06月25日 17:55 界面新闻

《素人特工》剧照

《素人特工》定档0712

  动作喜剧电影《素人特工》由袁锦麟自编自导,王大陆、张榕容、米拉·乔沃维奇、许魏洲、刘美彤等人主演。本片将于7月12日在全国上映。

  《素人特工》预告片

  《素人特工》中,极限运动达人赵风(王大陆饰)、刑警淼淼(张榕容)、民间科学家丁山(许魏洲饰)和待业医生LV(刘美彤饰)将组成一支素人特工小队,在一名国际特工(米拉·乔沃维奇饰)的带领下与恐怖分子展开斗争。

  《素人特工》中的米拉·乔沃维奇

  米拉·乔沃维奇是《生化危机》系列女主角,《素人特工》是她出演的第一部中国电影。被问及为何想出演这部电影时,米拉·乔沃维奇表示:“非常喜欢袁导之前的编剧作品《捉妖记》,也因此成为了袁导的粉丝,自己也一直是中国文化的粉丝,这次能合作非常激动。”

  除《捉妖记》外,本片导演袁锦麟此前的编剧作品还包括《新警察故事》和《宝贝计划》等片。在结束《捉妖记》的后期工作后,袁锦麟就着手《素人特工》的创作,他表示这是因为自己“一直有一个特工梦”。

许鞍华《第一炉香》再次挑战张爱玲作品

  由许鞍华执导,马思纯 、俞飞鸿、彭于晏 、张钧甯 、范伟 、梁洛施、张佳宁 、尹昉、秦沛、白冰主演的《第一炉香》现已正式开机。

  《第一炉香》的主人公是上海女学生葛薇龙(马思纯饰)。她求学香港,投靠姑母梁太太(俞飞鸿饰),后来被花花公子乔琪乔(彭于晏饰)吸引。为了过上流社会生活,她不惜出卖自己的灵魂,费尽心机嫁给了乔琪乔,最终沦为姑母梁太太和乔琪乔敛财的工具。

  《第一炉香》海报

  本片改编自张爱玲的中篇小说《沉香屑·第一炉香》,现收录于小说集《倾城之恋》。张爱玲的作品中,很多都被改编成了电影,其中包括李安执导的《色·戒》、侯孝贤执导的《海上花》、关锦鹏执导的《红玫瑰白玫瑰》和但汉章执导的《怨女》等知名作品。此外,许鞍华执导的《倾城之恋》和《半生缘》也均由张爱玲作品改编。

  本次执导《第一炉香》是许鞍华导演第三度挑战张爱玲作品,而本片选角公布后曾引发巨大争议。对于由张爱玲作品改编的影片,观众们似乎更加严格。许鞍华此前也曾表示:“每一次改编张爱玲的作品,都有些担忧。一来,她觉得张爱玲的小说文学性过于浓烈,改编起来难度相对较大;二来,在每一个书迷心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不同见解’,这也就间接增加了大众市场的接受难度。”

(本文来自于界面)

许鞍华 素人特工 第一炉香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