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披露违规!金盾股份收浙江证监局警示函

信息披露违规!金盾股份收浙江证监局警示函
2019年06月24日 17:18 中新经纬
信息披露违规!金盾股份收浙江证监局警示函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4日电 金盾股份24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因信息披露违规,被浙江证监局警示,4位相关当事人也被警示。

  公告指出,2019年2月28日,公司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8亿元。2019年4月26日,公司披露《2018年业绩快报修正公告》,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7.90亿元。公司未审慎合理评估商誉减值及诉讼导致的或有损失风险,导致业绩预告修正披露不及时。

  另外,子公司浙江红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相科技”)9014.85万元募集资金未按规定用途使用,其中5689.42万元被公司董事兼红相科技董事长黄红友违规使用。

  公告称,2017年12月至今,子公司红相科技、四川同风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浙江金盾电力设备检修有限公司对上海合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提供财务资助合计2468万元,公司未及时审议上述财务资助事项并披露。

  公告指出,王淼根作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对公司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准确以及子公司内部控制不完善等问题负有主要责任;管美丽作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对公司信息信息披露的不及时、不准确负有主要责任;何鹏程作为公司财务总监,对业绩预告修正等财务信息披露的不及时、不准确负有主要责任;黄红友作为公司董事及红相科技董事长,对公司信息信息披露的不及时、不准确及子公司内部控制不完善和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等问题负有主要责任。

  综上,公告指出,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的有关规定,证监会浙江监管局决定对金盾股份及王淼根、管美丽、何鹏程、黄红友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公司应当在2019年6月30日前向浙江监管局提交相关资金归还计划及还款保障措施等情况的书面报告。

  二级市场上,金盾股份24日收跌4.49%,报8.73元/股,总市值41.41亿元。公开资料显示,金盾股份于2014年12月31日在深交所上市,主要经营范围是风机、风冷、水冷、空调设备的研究、开发、制造、加工、销售以及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等。(中新经纬APP)

金盾股份 证监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