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拆子公司上科创板 鼎龙股份半导体项目引战投

分拆子公司上科创板 鼎龙股份半导体项目引战投
2019年06月24日 16:25 21世纪经济报道

  分拆子公司上科创板 鼎龙股份半导体项目引战投

  湖北高投以鼎汇微电子投资前估值7.5亿元的价格向其增资3000万元。

  6月24日,鼎龙股份(300054.SZ)开市起复牌,截至当日收盘,股价为每股7.87元,上涨3.69%。

  鼎龙股份是近期对外宣布分拆子公司上科创板的上市公司。6月21日,鼎龙股份披露,旗下全资子公司湖北鼎汇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鼎汇微电子”)拟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湖北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湖北高投”)。

  公司于2015年投资设立鼎汇微电子并正式启动CMP产业化项目,据其2018年年报显示,其CMP抛光垫已经实现销售,并获得了多家主流客户的认证和订单。

  据公告信息,本次增资是为深化鼎汇微电子CMP抛光垫项目的下游市场拓展需求及未来业务发展需求,提升公司CMP 抛光垫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及拓宽项目融资渠道。湖北高投以鼎汇微电子投资前估值7.5亿元的价格向其增资3000万元,其中400万元计入鼎汇微电子注册资本,余下2600万元计入鼎汇微电子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湖北高投持有鼎汇微电子3.85%的股份。

  此次双方签署的协议核心条款之一是标的公司,即鼎汇微电子,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申报科创板材料,并获得上交所的受理。可见,推动鼎汇微电子在科创板上市,是湖北高投与鼎龙股份此番达投资成协议的重要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6月21日鼎龙股份还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杨浩、李宝海、赵晨海共计3名北海绩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股东以2.478亿元购买其持有的北海绩迅59%的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1.98亿元,每股发行价格为8.6元,其余部分以现金支付。估值根据为北海绩迅2018年度经审计后扣非净利润的10.5倍市盈率,交易方承诺2019~2021年业绩年平均增长率不低于20%。

  北海绩迅为全球领先,国内最大且自动化专业化能力行业领先的再生墨盒生产制造商。其再生墨盒年产量超过1000万只,产品广泛适用惠普、爱普森、利盟、佳能、三星、兄弟等打印机品牌。

  此前,鼎龙股份在打印耗材产业深耕彩色碳粉、打印耗材芯片、通用硒鼓、显影辊等再生耗材产品。本次交易后,公司打印耗材产业将新增墨盒生产业务,完善公司打印耗材产业布局,巩固行业地位,提升上市公司规模和抗风险能力。与此同时,北海绩迅也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鼎龙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旗捷科技是北海绩迅的主要芯片供应商。公司董秘对媒体表示,“对比当前硒鼓价格下降的趋势,同样的体量下,墨盒的更换率更高,对芯片的依赖程度也更高。因而此次收购将产生较好的产业协同效应。”

  湖北高投以鼎汇微电子投资前估值7.5亿元的价格向其增资3000万元。

责任编辑:陈志杰

鼎龙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