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冬玉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外交部:深表感谢

屈冬玉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 外交部:深表感谢
2019年06月24日 15:59 环球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2019年6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据报道,中国籍候选人屈冬玉昨天当选联合国粮农组织新任总干事,成为该组织历史上首位中国籍总干事,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耿爽回应称,6月23日,在意大利罗马举行的联合国粮农组织第41届大会选举新任总干事,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首轮投票中高票当选。

  屈冬玉副部长当选粮农组织总干事,体现了各方对中方候选人能力的认可,对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促进全球发展事业的高度赞赏,也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中方对此深表感谢。

  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在解决好自身粮食安全问题的同时,积极推动粮农领域南南合作。我们期待粮农组织在屈冬玉总干事带领下,为维护全球粮食安全、实现零饥饿世界的目标发挥更大作用。中方也愿继续与各国一道,为推动全球粮农事业发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