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对8个危化重点旗县进行三年专家指导

内蒙古对8个危化重点旗县进行三年专家指导
2019年06月20日 18:00 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20日电(记者 王靖)记者20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获悉,针对部分旗县危险化学品监管力量薄弱、企业专业技术力量缺乏的情况,内蒙古决定对8个危险化学品重点旗县开展为期三年的专家指导服务,消除安全隐患。

  据介绍,8个危险化学品重点旗县包括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呼伦贝尔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赤峰市元宝山区、乌兰察布市丰镇市、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乌海市海南区、阿拉善盟经济开发区。

  安全指导期间,内蒙古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相关专家,排查识别8个危险化学品重点旗县存在较大安全风险的企业,并开展分级分类指导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及重大风险。对于安全设施投入严重不足、事故发生概率高、存在重大风险和隐患且整改无望的企业,专家提出关闭退出建议,推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转型升级。

  内蒙古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徐能火表示,为期三年的专家指导服务,将在排查隐患、查找问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推动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

内蒙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