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 前5月个税收入同比减21.9亿

云南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 前5月个税收入同比减21.9亿
2019年06月20日 18:17 央视

  云南省财政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 1至5月个税收入同比减收21.9亿元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云南省财政厅获悉,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应对复杂经济形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三大任务中税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释放发展潜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云南省财政厅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作为2019年财政部门的头等大事,会同税务等部门,迅速行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政策宣传,推动政策落实,确保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增强企业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云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9年1至5月,云南省地方税收收入同比增长4.5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增幅下降21.5个百分点。其中,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降低增值税税率等政策,全省增值税增速明显回落,1至5月累计增幅4.9%,较1至4月大幅下降6.5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增幅下降26.1个百分点,5月单月较上年同期减收11亿元,下降23.4%;落实个税起征点提高和增加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云南省个人所得税收入大幅下降,1至5月同比减收21.9亿元,下降49.4%;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附加”减半征收政策影响,云南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以及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税费收入普遍增速降低,1至5月,上述8项税费收入合计增长0.4%,累计增速比1至4月下降3.7个百分点。

  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享受面广泛,云南省591万户(次)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一是税负更加公平合理,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超过95%的小微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红利;调整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减税,387.6万纳税人获益。二是民营经济主体减免税额占全省的87.8%,享受减免户数占全省的96.4%,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加快释放。三是促进消费升级,批发和零售业、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减税额占比达到75.9%,推动1至4月云南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11.8亿元,同比增长10.9%。

责任编辑:霍琦

减税降费 小微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