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精英》电竞计划发布:日活达5000万,5月iOS收入或超7000万美元

《和平精英》电竞计划发布:日活达5000万,5月iOS收入或超7000万美元
2019年06月20日 18:23 21世纪经济
《和平精英》电竞计划发布:日活达5000万,5月iOS收入或超7000万美元

21世纪经济 刘杨[海外]

  《和平精英》赛事将包括全球总决赛、职业联赛、城市公开赛、大众化赛事、全场景赛事等诸多细分赛事。

  6月20日,在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上,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廖侃首次对外公布了《和平精英》的用户数据,据其介绍,公测上线至今,《和平精英》的日活用户已超5000万。与此同时,廖侃也正式对外发布了《和平精英》的电竞发展计划。

  5月8日,由腾讯光子工作室自研打造的军事竞赛体验手游《和平精英》正式公测。与此前发布的同类型游戏《刺激战场》不同,《和平精英》在今年4月份获得了游戏版号。

  2017年11月,吃鸡游戏《PUBG》风靡全球,随后,腾讯拿下了其在中国的端游发行权和手游开发权,并立即上线了两款正版授权的吃鸡手游。其中,《刺激战场》表现出色,据QuestMobile的数据显示,2019年3月,《刺激战场》的月活用户约为1.85亿,同比增长了68.2%。

  只不过由于2018年初游戏版号暂停发放,使得《刺激战场》一直没有实现商业化。而《和平精英》带着版号横空出世,并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达到5000万日活用户规模,其在营收方面似乎也没有让腾讯失望。

  根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5月8日正式上线的《和平精英》在72小时之内,iOS版的充值金额就超过了1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50万元),平均每天约470万美元。

  Sensor Tower最新的数据显示,整个5月份,《和平精英》和《PUBG Mobile》在全球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预估总收入达到1.46亿美元,较《PUBG Mobile》单款游戏4月份6500万美元的收入上涨126%。其中,《和平精英》国内iOS预估收入为7000万美元。

  20日当天,腾讯启动的《和平精英》电竞发展计划,则是其在电竞版图上的一次重要尝试。据廖侃介绍,《和平精英》赛事将采用百人同场竞技的玩法机制,单局比赛可同时容纳25支队伍参赛。同时,该电竞项目采用了双目标获胜机制,即游戏获胜的参考依据包括游戏排名以及淘汰人数。

  此外,为了提升赛事内容的观赏性,《和平精英》赛事将采用PCOB系统+手机OB系统双支持。廖侃称,赛事将引入多机位回放功能以及半自动化/自动化导播工具等,来提升观众的观赛体验。

  而在赛事体系方面,《和平精英》赛事将包括全球总决赛、职业联赛、城市公开赛、大众化赛事、全场景赛事等诸多细分赛事。

  可以看出,《和平精英》被腾讯寄予厚望,而它能否复刻KPL的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来自于中证网)

电竞 和平精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