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昼期很长,挪威北极小岛考虑取消传统计时

极昼期很长,挪威北极小岛考虑取消传统计时
2019年06月20日 17:32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今日美国》6月19日报道,挪威北部一个名叫索玛若伊的小岛位于北极圈内,一年中有69天太阳整天不会落下。当地居民认为,岛上已经分不清白天黑夜,“传统的计时方式”在这里没有意义,向议员提交了请愿书,希望在岛上取消时间规定。

索玛若伊(Sommary)这个地名在当地是“夏天”的意思,这里从5月18日到7月26日,全天都能看到太阳。居民赫维汀表示,由于太阳永远不会下山,每个人都变得很活跃,“你会看见凌晨2点还有小孩在后院踢足球,有居民在悠闲地修剪草坪,游泳池里也随时都有人在玩水。”

但碍于现行的时间规定,居民们的上学和工作时间必须按挪威的全国时间执行,导致大家的学习、工作被强制分配在不恰当的时间里,长年对居民造成严重困扰。

赫维汀近日会见了一位挪威议员,提交了一份由数十名岛上居民签名的立法请愿书,希望建立一个特别时区。

赫维汀也坦言,如果完全没有时间安排,商店该何时营业、孩子几点要去上学,这些都会成为复杂的问题,因此完全的“无时间”不太现实。但他们可以在有时间规划的基础上,根据日光的情况更加灵活地处理事务。

(编辑:YZM)

北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