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三条纹LOGO被判无效 网友:欧洲大部分国旗都瑟瑟发抖

阿迪达斯三条纹LOGO被判无效 网友:欧洲大部分国旗都瑟瑟发抖
2019年06月20日 14:25 经济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璇) 6月20日,据外媒报道,因被认为无独特性,欧盟普通法院裁定运动品牌阿迪达斯(Adidas)的“三道杠”标识无效。对此,Adidas表示失望,不过公司方面表示,该裁决仅对三条纹商标在有限领域的使用有效,并不影响更为广泛的保护范围。

  谈及被判无效的具体原因,欧盟知识产权局表示,该商标没有任何显著特征,无论是内在的还是通过使用获得的,是一种普通的象征符号。同时,欧盟普通法院表示,不予考虑其他不尊重商标其他基本特征的使用形式,比如颜色。

  公开资料显示,自从20世纪50年代公司创始人Adi Dassler最先在鞋子上使用后,“三条杠”就成为了Adidas的标志性图案,Adidas产品几乎都出现过这样的图案,为此,Adidas也不断提出诉讼。

  据多家媒体报道,阿迪达斯曾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三条杠”保卫战。近年,Adidas提出多起商标诉讼,诉讼对象包括特斯拉、Nike、Puma、Skechers、Forever 21以及Marc Jacobs等。

  对此,有不少网友认为三道杠不能使用,也阻挡不住自己对Adidas的喜爱,另外也有网友认为自己看到三道杠会联想起国旗和大队长,此图案的辨识度确实不高。

  网友评论截图

阿迪达斯 条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