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届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召开

第34届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召开
2019年06月2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34届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召开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沈忠浩 张毅

  据新华社电 从E级超算到量子计算,从提高超算能效到将其与人工智能(AI)等新技术结合,正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第34届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多方位勾勒未来超算技术发展及应用的图景。大会上,中国在超算领域的创新能力备受国际业界关注。

  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3号馆,中科曙光自主研制的新一代硅立方高性能计算机首次亮相欧洲,引来许多业内人士驻足参观。

  在现场参观中科曙光展台的俄罗斯超算公司RSC集团首席运营官阿列克谢·什梅廖夫对记者说,中国的超算技术专家非常专业,相信与他们开展合作能够实现技术优势互补。

  华为公司在大会上展示了三大计算平台和基于其自主研发的五大芯片的创新高性能计算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基于昇腾AI芯片的Atlas计算平台上的加速AI应用场景。华为现场工作人员表示,自主研发的芯片加上华为在高性能计算领域多年来积累的系统配置能力、底层芯片应用调优能力,能够为客户带来高性能、高效能的解决方案。

  大会期间发布的全球超算500强最新榜单显示,中国境内上榜超级计算机数量最多,达219台。其中,联想、浪潮、中科曙光居全球超算制造商前三位。

  面对日益多样化的应用需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超算发展离不开国际合作。中国企业和机构在坚持自主研发的同时,正以开放的姿态积极投身国际合作。

  (新华社记者沈忠浩 张毅)

超级计算 超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