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降息不会推动美股走强 美联储降息已不起作用

瑞银:降息不会推动美股走强 美联储降息已不起作用
2019年06月20日 01:16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投资者似乎笃定,如果美联储降息,股市势必出现反弹。瑞银(UBS)表示,但现实情况可能并非如此。

  这是瑞银在周三美联储政策决定前发出的信息。交易商认为,央行将很快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为经济提供一些保险,从而提振股市,但瑞银认为此举将无助于提振市场。

  瑞银股票策略师弗朗索瓦-特拉汉(Francois Traha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当谈到美国股市时,美联储的表现已经死亡。” “在过去的20年里,所谓的‘美联储降息‘未能像20世纪90年代降息那样重振股市。因为这个千年的两个宽松周期是在股市严重下跌的情况下发生的。”

  瑞银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与联邦基金利率之间的相关性已经打破,因为自21世纪初以来长期处于低利率状态。当美联储在2001年和2008年大幅削减利率以挽救经济衰退时,美国股市在降息后并没有出现反弹。事实上,该银行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削减后的12个月内跌幅高达16%。

  自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央行将“采取适当措施以维持经济扩张”以来,市场一直在越来越多地押注降息。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FedWatch工具,交易商现在估计周三降息的可能性为20%,而7月会议中至少有一次降息的概率接近90%,而9月份的降息似乎已经被认为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与此同时,股市已从5月的动荡中完全回归,今年迄今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超过16%,较4月末创下的历史新高约1%。

  瑞银表示,与20世纪90年代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收益价格对利率变化做出反应不同,现在他们的行为“非常周期性”,意味着受到主要经济指标的推动。

  “这对股市来说并不是好兆头,因为它表明,只要主要经济指标继续放缓,市盈率可能会继续压低。美联储降息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改变这一点,”特拉汉说。

  与市场预期相反,瑞银正处于不降息阵营,因为它认为经济数据不够疲软。

责任编辑:李园

降息 瑞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