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说走就走,转会受限的切尔西让阿布很难办

主帅说走就走,转会受限的切尔西让阿布很难办
2019年06月20日 17:33 界面新闻

主帅说走就走,转会受限的切尔西让阿布很难办

今年四月,阿布可能将俱乐部转手的传闻甚嚣尘上。若转会禁令阴影下的蓝军进一步滑落,俄罗斯人还会有耐心吗?

汪维喆

  记者 | 汪维喆

  随着萨里正式上任尤文图斯,切尔西将迎来阿布拉莫维奇入主以来的第12位主帅。目前来看,切尔西名宿兰帕德接过蓝军教鞭,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据《泰晤士报》报道,阿布上周致电现德比郡主帅并承诺,他将有至少两个赛季在斯坦福桥证明自己,兰帕德则已同意在新赛季执教切尔西。

  《伦敦晚旗报》称,切尔西希望在本周末之前完成兰帕德上任前的谈判,并有意向后者提供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据悉,德比郡要求切尔西支付400万英镑赔偿金,以带走仍有两年合同在身的兰帕德。对于刚刚从尤文图斯处收到萨里解约金的蓝军而言,德比郡的要求很难构成实质性阻碍。

  前球员以教练身份重返斯坦福桥,在阿布时代已有先例。2011年,切尔西与少帅博阿斯分道扬镳,蓝军旧将迪马特奥取而代之。临危受命的意大利人,最终带领切尔西捧得当赛季欧冠奖杯,并收获一纸转正合约。成为正式主帅后仅半个赛季,迪马特奥便因带队成绩不佳下课。

  相比作为“救火教练”的迪马特奥,已无限接近切尔西帅位的兰帕德,无疑承担更为重要的角色。某种意义上,这位切尔西队史最佳射手,或许标志着阿布时代的转向。

  阿布入主切尔西以来的16年间,蓝军主帅之位已13度易主。上位者的短视思维,高层、主帅乃至球员间的权力角力,使这家球会时常处于朝令夕改的状态。而阿布向兰帕德做出的承诺,暗含了变革的先声。

  开启主帅生涯的首个赛季,兰帕德表现出了一定的执教潜质。在他的带领下,德比郡排名英冠第六,在升级附加赛决赛中负于特里任助教的阿斯顿维拉,才遗憾地无缘英超资格。尽管兰帕德尚浅的执教履历备受质疑,但在切尔西遭遇转会禁令,难以吸引顶级名帅的当口,“兰8”不失为一个可行的人选。

  更重要的是,这位切尔西传奇的回归,有望安抚不安乃至愤怒的球迷,并为动荡的更衣室带来稳定。此外,考虑到蓝军在未来两个转会窗无法引援,年轻球员将在这一“非常时期”扮演颇为重要的角色。而在德比郡,兰帕德已然展现出其善于培养年轻球员的一面。

  在兰帕德手下,从切尔西租借至德比郡的小将蒙特和托莫里均是绝对主力。作为兰帕德助手的约迪·莫里斯则同为蓝军旧将,并曾担任球队U18教练,与切尔西阵中不少年轻球员熟识。

  据Goal报道,多家消息源显示,不少切尔西青训教练及球员对兰帕德可能执教的消息反响积极。一度因机会有限萌生去意的赫德森-奥多伊以及亚布拉罕,可以期待在新赛季成为阵容的重要一员。

  随着兰帕德愈发接近回归斯坦福桥,新的竞技管理架构也逐渐浮出水面。据Goal报道,切赫与马克莱莱两位蓝军名宿亦可能回归球队,分别负责青训营事务以及对接外租球员。

  球队传奇们的归来固然令人欣喜,但切尔西仍将面对一个不甚明朗的未来。失去了头号球星阿扎尔,面对长达两个转会窗的引援禁令,本赛季艰难保住第三位置的切尔西,似乎正离争冠集团渐行渐远。

  今年四月,阿布可能将俱乐部转手的传闻甚嚣尘上。若转会禁令阴影下的蓝军进一步滑落,俄罗斯人还会有耐心吗?

(本文来自于界面)

阿布 切尔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