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禁枪令,新西兰拨1.36亿美元收购民间半自动武器

执行禁枪令,新西兰拨1.36亿美元收购民间半自动武器
2019年06月20日 14:25 环球时报百家号

综合俄罗斯媒体20日报道,《新西兰先驱报》援引新西兰警察部长和财政部长的联合声明称,新西兰政府将花费约1.36亿美元从公众手中回购禁用的半自动武器。

在发生造成50人死亡的克赖斯特彻奇枪击恐袭事件之后,新西兰总理雅辛达·阿尔登宣布禁止在该国持有并使用所有半自动作战武器和突击步枪。4月,新西兰议会通过一项法案,禁止使用半自动战斗型武器、突击步枪及其部件。

新西兰警察部长斯图尔特·纳什(Hon Stuart Nash)表示,政府计划收购数百种枪支以及大容量弹夹和其他弹药。新西兰预算为收购这些武器准备了1.9亿新西兰元(1.247亿美元),另外还提供了1800万新西兰元(1180万美元)用于收集这些武器。

纳什称,新西兰警方将在一天之内公布一份武器清单,上面标注有购买价格,是市场价格的95%,达到1万新西兰元(6400美元)。补偿金额将取决于武器的状态,而且只向拥有必要许可证的人支付。补偿支付期限为10天。

新西兰警察部长称,武器的收集工作将在7月中旬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20日。所有收购的武器和弹药都将被销毁。声明也指出,拥有半自动武器的公民必须在2019年12月20日之前上缴武器。

3月中旬,克赖斯特彻奇(新西兰南岛)两座清真寺发生枪击事件,根据新西兰警方的消息,枪击造成50人死亡,另有50人受伤。新西兰总理亚辛达·阿尔登称此事件为恐怖袭击事件。一名28岁的澳大利亚人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被指控犯有谋杀罪。

自今年4月12日新西兰政府宣布收紧管制枪支流通的国家立法后,有672件武器被移交给该国警方。此外,4815人通过填写专门的在线表格表示愿意上交武器。目前,新西兰国家监管机构拥有14300名枪支所有者的信息。(编辑:HHJ)

新西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