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解读:科斯伍德筹划收购龙门教育50.17%股权事项 20日起停牌

公告解读:科斯伍德筹划收购龙门教育50.17%股权事项 20日起停牌
2019年06月20日 07:48 财富动力网

  科斯伍德:筹划收购龙门教育50.17%股权事项 20日起停牌

  科斯伍德(300192)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可转换债券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陕西龙门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17%的股权,同时向不超过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构成关联交易。公司股票自6月20日开始停牌。

  2017年,科斯伍德拟斥资7.49亿元收购龙门教育49.22%股权,在原有油墨业务的基础上发展教育培训业务。收购完成后,科斯伍德将持有龙门教育股份数合计6382.1万股,成为龙门教育第一大股东,并取得龙门教育的实际控制权。与此同时,龙门教育承诺2017年、2018年、2019年实现的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1.3亿元、1.6亿元。

  此前,龙门教育发布2018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龙门教育实现营收5亿元,同比增长25.7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元,同比增长28.35%;毛利率为52.18%。公开资料显示,龙门教育成立于2016年2月,当年8月挂牌新三板。龙门教育主营中高考补习培训、K12课外培训、教学软件及课程销售,旗下拥有子品牌龙门补习学校、龙门尚学、跃龙门育才科技。

  公告称,A股上市公司科斯伍德已取得龙门教育49.76%股权,并获得龙门教育52.39%的股份表决权,成为龙门教育第一大股东。目前龙门教育已完成2017年、2018年度承诺业绩。2018年10月9日,科斯伍德曾发布公告称,拟收购龙门教育剩余50.24%股权,若收购完成,科斯伍德将持有龙门教育100%股权,龙门教育也将实现曲线上市。记者注意到,4月10日,深交所向科斯伍德下发问询函。问询函显示,截至2019年4月9日,距首次披露筹划重组事项已达6个月,科斯伍德仍未披露重组预案或报告书,深交所要求科斯伍德说明:尚未披露重组方案的具体原因,是否存在就交易条款与交易对方有重大分歧等可能影响交易推进的事项,是否存在交易终止的风险;预计披露重组方案的时间,并提供进程备忘录等支持性文件。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收购之后,龙门教育将实现曲线上市。但目前A股市场并不流行炒作教育类个股,预计此次重组二级市场反应会比较冷淡。

  新洋丰: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5-30% 发展向好

  新洋丰(000902)6月19日晚间披露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6.19亿元-7.00亿元,同比增长15-30%。报告期内,公司在常规复合肥市场保持强大的竞争力,促进了常规复合肥销量与市占率稳健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此前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的议案”,名称变更为: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源起湖北,从一家乡镇企业起步,“严抓产品质量,不造一粒假肥”是其产品的根基和底蕴。公司近两年加快产品走出国门的步伐,现产品足迹已遍及北美的加拿大,南美的巴西、智利、阿根廷,南亚的印度,东南亚的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老挝、柬埔寨,非洲的莫桑比克等40多个国家。“不与进口肥比价格,敢与进口肥比质量”。新洋丰的产品产量与市场份额也在日渐增长。打破了进口复合肥一统天下的格局。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估值水平适中,成长性较好,预计后市仍可有进一步的表现。

  世纪星源:控股子公司联合中标2.11亿元EPC工程 消息似已泄漏

  世纪星源(000005)6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由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牵头人、浙江博世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成员单位的联合体为“德清县资源再利用基地EPC工程总承包项目”的中标单位,该项目中标价为2.11亿元。中标项目的履行将对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世纪星源周三股价出现异动,午后股价大涨。截至发稿,该股报价2.91元/股,流通市值近30亿。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中标的利好消息似已提前泄露,导致股价午后异常波动。周四公司股价面临利好兑现的压力,投资者最好保持警惕。

  中国平安: 10.91亿元回购1300万股 新高在即

  中国平安公告,公司昨日回购1300万股,支付金额为10.91亿元。中国平安股份回购计划在18日落下首笔后,再大力续写第二笔——动用逾10亿资金购回1300万股A股股份,力度明显高于前次的2.82亿购回350万股。截至19日收盘,中国平安收涨3.17%,报收83.54元,距离86.99元的历史最高价仅剩一步之遥。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平安正在兑现此前的承诺,回购还没结束,还有一定空间。平安的接连回购行为,对于二级市场而言肯定是利好。从长远看,回购彰显平安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信心,利好公司估值提升。此外,此次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有助于激发员工积极性,促进公司未来业绩增长。

龙门教育 科斯伍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