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地铁列车成功试跑

新一代地铁列车成功试跑
2019年06月20日 05:45 经济日报

新一代地铁列车成功试跑

碳纤维技术实现整车减重13%

  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6辆编组新一代地铁列车在调试线上试跑。邓旺强摄(中经视觉)

  本报青岛6月19日电 记者刘成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由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6辆编组新一代地铁列车在调试线上成功完成试跑。该列车采用大量新技术、新材料,代表未来的地铁技术潮流,被称为“未来地铁”。

  据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介绍,新一代地铁列车最大的特点是更轻更节能。采用先进的碳纤维技术,其车体、转向架构架、司机室、设备舱等均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碳纤维使列车的重量更轻,整车减重了13%。同时,采用了更高效的牵引系统,整车综合节能15%以上。列车最高时速达140公里,运行全过程为全自动驾驶。

  与传统地铁相比,新的地铁列车更加“智慧”:车窗变身一面触控大屏,相当于一个超大版“Pad”。用指尖点击车窗,就能在车窗上上网,看视频、浏览新闻、观看电视节目。

四方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