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建平台 党员有了家

商圈建平台 党员有了家
2019年06月20日 04:46 人民日报
河北邢台创新非公党建商圈建平台 党员有了家

人民日报

  本报石家庄6月19日电  (张志锋、闫丽静)“每月第一个周五,景区党支部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红色会演等活动,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李峰在河北邢台市邢台县一个景区经营小吃店,店门前悬挂的“党员示范户”标牌非常醒目。

  为强化党组织建设,河北邢台在商圈、市场、景区等人员流动性大、经营业态活跃、经济和文化影响力较大的场所加强党建交流平台建设。“商圈党建交流平台的建设,消除了商务楼宇等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空白点,扭转了非公企业党建活力不足、动力不强的局面。”邢台世贸天街商圈党建交流平台负责人周风华说。

  邢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张占春介绍,截至目前,商圈党建交流平台已包含党组织415个,纳入党员2761名,其中流动党员1428名。每个商圈都有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和红色驿站,为党员群众提供党务、党刊阅读、政策咨询等服务。各个商圈还创建了微信公众号、社区订阅号等互联网党建平台,定期组织党员学习,提升党员素质,培养树立了一批党员示范岗、示范店。

  例如,邢台世贸天街商贸区有480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从业人员3200人,其中有110名党员。“商圈党建平台让党员有了家,作为家里的一分子,要为大家庭出一份力。”邢台世贸天街一家单车健身俱乐部的党支部委员白学瑞说,他们组织会员参与商圈举办的百企帮百村等活动,提高了社会影响力,许多车友慕名而来,今年以来会员增加了10%。

天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