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最高可获3万元补助

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最高可获3万元补助
2019年06月2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先天性结构畸形患儿最高可获3万元补助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婧 通讯员朱颖贤、刘元铃)近年来出生缺陷已成为广东省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如何进一步提高出生缺陷患儿诊断治疗率,破解因出生缺陷致贫返贫是亟须解决的问题。昨日,2019年广东省地中海贫血暨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培训班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同时启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等9家医疗机构成为项目定点医疗机构,6大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患儿可申请救助,最高可获3万元补助。

  据了解,凡是在广东省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的贫困患儿,满足临床诊断患有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五官严重先天性畸形6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年龄18周岁(含)以下、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的贫困患者均可以申请救助。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30000元补助。

  患者法定监护人可通过定点医疗机构提出救助申请,申请时需提交身份证明、疾病和治疗证明、家庭经济困难证明三类申请材料。

  如有疑问,可致电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广东省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办公室咨询,咨询电话:020-39151815。

  项目管理和定点医疗机构:

  1.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项目管理机构、定点医疗机构)

  2.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3.深圳市儿童医院

  4.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5.佛山市妇幼保健院

  6.粤北人民医院

  7.梅州市人民医院

  8.中山市博爱医院

  9.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