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将重点推动快递员参加工伤保险

北京今年将重点推动快递员参加工伤保险
2019年06月20日 02:35 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甘皙)6月13日,北京市开展2019年工伤保险普法宣传暨工伤保险进车间主题宣传日活动。全市17个区同步采取进车间、进建筑工地、进公司、进街道社区等方式开展工伤保险政策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职工答疑解惑。今年重点推动一线车间、快递行业等职工参加工伤保险。

  北京市在2000年就初步建立了工伤保险体系,从制度上实现了企业工伤保险全覆盖。2006年开始推进按建设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并同时将铁路、公路、水运、水利、能源、机场、轨道交通等行业都纳入了建设项目参保范围。今年,北京市将重点推动一线车间、快递行业等职工参加工伤保险,有效维护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在活动现场,人力社保部门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工伤保险、为什么要缴纳工伤保险、由谁来缴纳工伤保险等政策,发放了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手册、宣传挂图和工伤保险口袋书,多渠道、多手段提高建设项目职工安全生产和维护自身工伤保险权益的意识。目前,北京全市参保单位为60余万户,参保人数达1200余万人,享受一次性工伤保险待遇的有20余万人次,享受工伤保险定期待遇的有1.5万人。近年来,北京市以参保扩面为主线,不断提高工伤认定水平,加强工伤医疗保障,大力推进工伤康复和预防工作,同时积极优化本市营商环境,对不必要或重复的办事步骤和材料进行简化与取消,努力实现信息共享,对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当事双方无争议的工伤案件实行“快认快结”。

工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