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直击】十国园艺宣传片发布

【世园直击】十国园艺宣传片发布
2019年06月20日 02:35 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李丹青)以吴哥窟、隆都花为主要元素,一步一景展现柬埔寨风光和人文景观的《佛光花影》;以卓锦万代兰、新加坡植物园、新加坡市为主线,描绘了热带风情绚丽多彩和“花园城市”独特魅力的《都市花魁》……今天上午,展现柬埔寨、新加坡等10个国家园艺特色和文化精髓的“一花一园一城”系列国家园艺宣传片发布仪式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花一园一城”系列国家园艺宣传片由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光明日报社、光明网共同制作,以园艺主题、唯美主调、国家特色、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涵为思路,呈现了柬埔寨、捷克、吉布提、日本、吉尔吉斯斯坦、缅甸、尼泊尔、巴基斯坦、新加坡、塔吉克斯坦等10国的代表花卉、经典园林和城市掠影。

  “宣传片生动诠释各国的生态观、自然观、发展观。”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说,宣传片架起了中国与各个国家友谊的桥梁,成为共建美丽地球家园、共建人类绿色发展命运共同体的纽带。

  2019北京世园会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注脚,向世界传递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今天,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及嘉宾就“两山”理论的世界意义进行了探讨和对话。

  长期从事国际环境政治、中国环境外交的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张海滨认为,建设美丽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面对生态环境挑战,唯有各国携手合作,才能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海洋污染、生态保护等全球性环境问题。

柬埔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