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d Davis:美国经济若陷入衰退 降息也没什么用

Ned Davis:美国经济若陷入衰退 降息也没什么用
2019年06月20日 01:45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股市的年度词汇是不确定性。

  在标普500指数今年4月末触及历史高位之后,有关美国贸易政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美联储降息倾向的不确定性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今年股市的涨势。这也导致像奈德戴维斯研究公司(Ned Davis Research)的埃德-克里索德(Ed Clissold)这样的策略师维持其年终目标,同时警告称未来之路可能会崎岖不平。

  “很显然,经济正在放缓,但每次我们得到一些糟糕的经济数据,就有很多人会关注我们是否会陷入经济衰退”,克里索德上周四在接受CNBC《Futures Now》节目采访时说道。他给出的标普500指数2019年年底的目标价是2950点。“如果不是,那市场情况相当不错。”

  但是,对奈德戴维斯首席美国策略师克里索德来说,“情况相当不错”有些不同。他指出美国股市12月可能会暴跌20%。

  “我们认为,从现在开始市场走势将起伏不定,因此2950点的目标价符合投资者对标普指数的长期预期”,他说道。“但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市场会出现一定的回调,也让投资者有机会以更有吸引力的价格入场。”

  克里索德也一直关注市场信心,而市场信心通常是表明股市下一步走势的指标。

  “过去几周的回调消除了部分过度乐观情绪,这种乐观情绪让市场触及新高”,他说道。“但是…如果开始螺旋式衰退,如果走得太远,几次降息不足以将我们脱离衰退,那么情况可能会更糟糕。”

  因此,克里索德指出,将于本周召开会议的美联储官员在考虑降息时必须谨慎行事。

  “我认为,除非经济数据恶化,否则美联储不太可能在短期内真正降息”,他说道。“但这里有一个可供参考的快速数据点:通常情况下,股市在第一次降息后表现得很好,有两位数的上涨,但在最近两次降息后,情况并非如此。但这也是美联储唯一一次降息,之后即陷入经济衰退。因此,2001、2007年,美联储试图救市,但美联储出手太迟了。因此这才是我们想要关注的情况。”

  同时,克里索德建议,无论经济布局如何,投资者都应选择那些往往表现优于大盘的股票。

  “经济增长乏力。这是成长型股票所希望的”,他说道。他也承认,如果经济确实陷入衰退,公用事业、必需消费品和电信等“防御性价值”股票将胜出。

  “但是,如果这是一个缓慢且稳定的过程,也就是投资者想要进入科技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的时候了”,他说道。

  美国股市上周五收复失地,此前在盘中早些时候曾一度下跌,原因是对经济数据疲弱以及半导体企业前景堪忧的担忧笼罩了市场。

降息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