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垃圾“破袋”易脏手 小区给居民发湿纸巾,还要装水龙头

湿垃圾“破袋”易脏手 小区给居民发湿纸巾,还要装水龙头
2019年06月20日 01:15 新闻晨报

  东方帕提欧小区 6月19日 星期三 多云 志愿者给居民递上湿纸巾/晨报记者 叶松丽

  在宝山区顾村镇东方帕提欧小区,居民们扔湿垃圾时,因为没有水洗手,导致很多居民不愿意将湿垃圾从袋子里倒出来。6月16-17日,新闻晨报·周到对此进行报道后,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积极采取措施,逐步解决这个问题。

  昨天下了一天的雨,个别居民图方便,将垃圾堆放在楼道门口。今天雨停了,居民们又把垃圾送到指定投放点。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各楼门口没有发现乱丢的垃圾,居民们表现很棒。

  今天,记者在小区大门口和东门垃圾投放点蹲点时看到,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守候在垃圾桶边,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居民倒完湿垃圾后,工作人员会递上一张湿纸巾,不少居民一脸惊讶:有的摆摆手,说不需要;有的接过湿纸巾,一边擦手,一边说物业服务做得很贴心,值得“点赞”。擦完手后,居民们还会把用过的湿纸巾,丢进干垃圾桶里。

  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湿纸巾是业委会买来的,“晨报·周到报道之后,我们都觉得破袋后洗手,的确是很有必要,我们正在着手准备安装水龙头。在此之前,我们先给业主发湿纸巾擦擦手,过渡一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