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去哪儿了

  绘图/黄欣

  编者按:

  距离7月1日垃圾分类必须依法执行,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了。从今天开始,晨报封二将推出《阿二头丢垃圾》系列漫画,这些漫画内容,都是来源于我们的身边,来源于垃圾分类里,我们应该知道的一些小门槛,我们得到的一些小体悟。籍此,我们希望垃圾分类在上海不仅仅只是一纸规定,而成为我们的腔调,成为我们新的生活方式。

  阿二(ni)头,平时有点小滑头,垃圾分类大事体,阿拉绝不出花头。垃圾分类门槛多,思路要清爽,才好和人家别苗头。

  撤桶,与我们原本的生活习惯相比,确实会有一些小小的麻烦。

  阿二头算过,现在每丢一次垃圾,要比以前多走150米,这样照每天丢一次垃圾算,一个月就要多走4.5公里,一年要多走54公里。

  可是,一旦习惯了改变,会发现,走这一路也没什么不好。每天坐在办公室里一天,腰也僵了,腿也直了,丢一趟垃圾,就是逼自己养成每天在小区散一圈步的习惯,其实真的挺不错的。

  现在年轻人的新时尚是什么?是健康,是对自己、对别人、对整个社会都友善。就算是平时有些懒散的阿二头,也已经很愿意每天去多走这几步,和看到的每一个街坊打声招呼,他觉得他很酷。

  如果是楼上楼下腿脚不便的老人,阿二头也是很愿意帮他们把垃圾一起带到集中投放站的呢。

  文/子不语 

去哪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