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融创文旅城“开门红”的背后 引领大湾区产业升级

广州融创文旅城“开门红”的背后 引领大湾区产业升级
2019年06月20日 00:19 北京商报

广州融创文旅城“开门红”的背后 引领大湾区产业升级

  广州融创文旅城开幕点亮活动

  6月15日,备受瞩目的广州融创文旅城在广州盛大开幕。作为融创文旅集团成立之后首家启幕的文旅城旗舰项目,原本自带光环的广州融创文旅城开业当天人气爆满。包括广州融创乐园、广州融创雪世界、广州融创水世界、广州融创茂在内的各个板块,首日接待客流突破30万人次。

  专家指出,爆棚人气的背后显示出项目凭借精准定位,成功把握文旅产业蕴含的巨大商机。同时,显示出融创文旅城拉动内需,助推当地文旅消费规模增长、促进文旅消费升级产生的积极作用。作为世界性的超大型复合业态文旅综合体,广州融创文旅城未来无疑将带动区域经济实现良性、均衡发展,为大湾区绿色GDP增长输入强劲动力。

  30万人涌入 数字背后的机遇

  “广州融创文旅城一定能乘势而上,成为具有区域文化特色,符合旅游消费趋势的世界级主题乐园,在推动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开业活动当天,广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有业内人士表示,广州融创文旅城得到高度肯定并不意外。作为融创文旅的旗舰项目,广州融创文旅城拥有世界级复合业态和世界级的主题娱乐产品,是世界少有的超大型复合业态文旅综合体。

  据了解,广州融创文旅城,坐落于广州市花都区,项目占地总面积约220万平方米。项目拥有八大业态,具备世界级的硬核实力。

  融创文旅集团相关人士介绍,选择打造复合式文旅业态,源于广州融创文旅城渴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新标杆的决心,更是公司对当前国内文旅产业发展的精准预判。

  有专家预测,未来5-10年,我国文旅产业将达到15万亿元规模。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旅游人次达55.39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旅游业GDP综合贡献占比超10%。

  但国内文旅产业面临重大发展前景的同时,也面临产业结构发展的不平衡。博雅方略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谢雯认为,国内文旅产业当前呈现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旅游产品供不应求的现象。随着文化和旅游逐渐融合,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亟须旅游产品实现快速升级。事实上,广州融创文旅城正是将项目定位为区域文旅产品新标杆,它的开业将给区域内文旅产业的消费增长带来新的增长点,并给当地文旅消费升级带来积极促进作用。

  借力大湾区 拉动产业升级

  “广州融创文旅城,是融创文旅的旗舰项目,将要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地标”,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广深区域公司总裁黄书平显得信心十足。

  融创文旅城首落广州,其战略意义毋庸置疑。 广州是粤港澳大湾区四大核心城市之一。粤港澳大湾区包括广东珠三角地区的9个城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当前常住总人口约7000万,GDP总量超过10万亿元人民币,是我国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已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广州融创文旅城作为华南地区独具特色的超大型文旅综合体,能够提供全球少有的全时全季欢乐服务,必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流量中心。2019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构建休闲湾区”,推进大湾区旅游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可以预见,广州融创文旅城项目将高效拉动当地的就业水平。凭借独特的区域优势和产业定位,也将提升当地产业结构升级,带动区域经济的均衡发展。

  世界级定位  助力产业转型

  除了把握区域发展机遇,作为融创文旅的旗舰项目,自身高端定位和业态布局也是项目成功的关键。

  据了解,广州融创文旅城不仅拥有众多“世界级”和“首创”纪录,还拥有世界级复合业态和世界级的主题娱乐产品,是世界少有的超大型复合业态文旅综合体。作为一家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拥有乐园、商业、酒店三大核心业态,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欢乐”体验。

  拥有世界超大室内滑雪场,可容纳3000名游客的广州融创雪世界无疑是项目一大亮点。融创雪世界占地面积7.5万平方米,场内造雪面积超4万平方米,平均厚度50厘米,也是目前全球先进的第四代室内滑雪场,拥有世界超大的室内娱雪区及系列冰雪游乐项目。

  此外, 项目还拥有融创茂、雪世界、水世界、体育世界、融创乐园、高端酒店群、大剧院——全球少有的八大复合业态,包括30多台(套)国际领先标准游乐设备……

  外界评价,广州融创文旅城是融创文旅交出的第一份答卷。它的高起点向外界展示了融创文旅在设计、建设、服务、运营整个体系的整体实力。世界级的硬件,加上与本土文化的有机融合,广州融创文旅城将给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结构升级写下重要的一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