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落地安防先行,英飞拓聚焦智慧城市寻“突破”

AI落地安防先行,英飞拓聚焦智慧城市寻“突破”
2019年06月19日 13:54 财经网

AI落地安防先行,英飞拓聚焦智慧城市寻“突破”

  近年来,AI技术在智慧城市得到广泛应用,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的智能升级,促进AI技术在城市生活中的逐渐落地。其中,智慧城市安防体系建设是人工智能最先大规模应用并持续产生商业价值的领域。以上市公司英飞拓(股票代码:002528))为例,公司以智慧安防为基础,实施“人物互联“战略,聚焦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为城市安防体系建设和城市智慧化建设打造解决方案,步入快速发展”突破”期。

  图片来源:英飞拓官网

  据了解,英飞拓创立26年,以智慧安防为核心,为全球提供智慧安防、智慧城市、智慧园区、大数据和互联网运营服务等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系统解决方案和软、硬件产品。英飞拓从AI前端生物识别技术出发,提升城市治安管理能力;运用AI摄像动态识别技术,提高城市交通运行管理效率;以AI智能算法为基础构建智慧社区,打造智慧城市智能化体系,同时与各地政府合作,不断提升城市运行管理能力。

  伴随着AI给安防行业带来的新活力,众多从事人工智能技术研究的创业团队加入到市场竞争当中。就当前国内的安防领域来看,占据将近90%市场的依旧是视频监控,视频依旧是主战场。传统安防企业依托独有优势与算法企业展开合作是持续保障在安防赛道领先地位的必要途径。英飞拓就与商汤等AI初创公司保持长期合作,并与腾讯优图联合设立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实验室,既保证自主研发,又实现对外的强强联手,为持续创新研发提供强有力支撑。

  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给安防行业带来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变革,传统的视频摄像机存储的是标准视频流,而人工智能摄像机可以先将采集到的视频流进行视频结构化处理,只传递结构化以后的数据给后台。这样需要的存储空间和传输带宽将大幅度下降。同时,存储的视频结构化数据也可以实现秒级检索,大大的提升了工作效率。

  创新发展,技术先行,作为中国新型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运营服务商,英飞拓坚持对AI安防前沿科技与创新应用持续探索。伴随5G高速移动网络的快速发展,未来智慧城市建设也势必提速。英飞拓将继续加速智慧城市产业布局,夯实产业生态,实现新的突破发展。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英飞拓 安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