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六零被中证指数公司调出上证50指数

三六零被中证指数公司调出上证50指数
2019年06月19日 13:27 中国经营网

  本报实习记者 李昆昆 记者 张靖超 北京报道

  近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指数规则,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决定对香港新股、港股通综合、沪深300精明指数、沪深300优选指数等指数的样本股进行调整,并于2019年6月17日生效。

  在调整名单中,上证指数更换5只成分股。其中,去年6月入选的三六零(601360.SH)被调出。此外,山东黄金绿地控股大秦铁路北京银行也被调出,三一重工海通证券中信建投中国国航中国人保被调入。

  据了解,自三六零从美股私有化退市回归,正式登陆A股市场以来,其最高市值近4500亿元。而截至6月19日上午收盘,三六零股价为20.99元/股,总市值1419.78亿元,市值较最高点蒸发近3000亿元。

  上证指数编制方案显示,上证50指数由沪市A股中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反映上海证券市场最具影响力的一批龙头公司的股票价格表现。

  老虎证券团队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证50指数发布的时候是上交所编的,后来才成立了中证指数有限公司,选样的标准是按照公司市值、成交金额来排名,选前50个公司组成样本。“上证50指数是半年调整一次样本,原先样本里的公司如果不能满足选样的标准,就会被剔除,这很正常。”

  在老虎证券团队看来,三六零在入选的时候估值比较高,现在可能市值不满足标准或流通比较小,就剔除了。“一般与流动性有关,属于定期调整。”

  相关数据显示,三六零在去年6月11日被调入上证50指数至今年6月14日的区间内,成交额为526.85亿元,在成分股中处于较低水平。

  记者采访三六零方面关于被调出上证50指数一事,对方回复称:“指数的调入调出是由中证指数公司执行的,其参考依据主要为二级市场指标,具体调出原因上市公司是不掌握的。”

  从财务数据来看,三六零业绩仍保持增长。其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35.35亿元,同比增长4.83%;实现营业收入131.29亿元,同比增长7.28%。

  (编辑:张靖超 校对:颜京宁)

三六零 上证50指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