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慈欣《三体》要拍电视剧了 游族网络或成最大赢家?

刘慈欣《三体》要拍电视剧了 游族网络或成最大赢家?
2019年06月19日 10:23 新浪财经综合

  每日经济新闻

  刘慈欣科幻小说《三体》要拍电视剧了 这家A股公司或成最大赢家?

图片来源:游族影业官网截图图片来源:游族影业官网截图

  6月19日消息,据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5月电视剧备案公示,改编自刘慈欣同名科幻小说的《三体》已通过备案,将于今年9月份开拍,共24集,电视剧制作周期为12个月。

  根据备案信息,电视剧设定为2005年,地球基础科学出现了异常的扰动,一时间科学界风雨飘飘,人心惶惶。离奇自杀的科学家,近乎神迹的倒计时,行事隐秘的科学边,神秘莫测的《三体》游戏……纳米科学家汪淼被警官史强带到联合作战中心,并潜入名为“科学边界”的组织协助调查。迷雾之中,汪淼接触到一个名为ETO的组织,发现其幕后统帅竟是自杀身亡的科学家杨冬的母亲——叶文洁。随着ETO与作战中心你来我往的不断博弈,汪淼和史强逐渐确定《三体》游戏中的世界真实存在。而所有事件的源起,是两个文明为了生存空间,孤注一掷的生死相逐。在联合作战中心及科学家们的共同努力下,汪淼、史强等人坚定信念、重燃希望,带领大家继续准备着在今后与即将入侵的三体人展开殊死斗争。

  根据电视剧备案公示,《三体》的报备机构为上海游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游族影业),游族影业也是《三体》电影的出品公司。

  公司资料显示,游族影业由林奇先生于2014年发起设立,公司专注于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IP管理工程,并创新提出影游联动的跨界概念。公司成立后积极布局影视全产业链和国际市场,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影视生态体系。

  游族影业董事长林奇先生,同时还是A股上市公司游族网络(股票代码002174.SZ)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

  从今日的股价来看,游族网络目前涨5.05%,报18.5元/股,公司市值164亿元。从近段时间来看,公司股价自3月12日调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0%。

  另据游族影业官网信息显示,公司还参与投资制作《三体》、《一出好戏》、《奇门遁甲》、《和平饭店》等影视作品。

  2015年,《三体》电影宣布开拍并计划当年杀青,于2016年7月上映,但在2016年,制作方游族影业宣布《三体》电影无限延期。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三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