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旅游局: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团队赴旅游购物商店消费

桂林旅游局: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团队赴旅游购物商店消费
2019年06月19日 11:03 界面新闻

桂林旅游局: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团队赴旅游购物商店消费

通知要求对发现有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的,要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查处。

郑萃颖

  记者 郑萃颖

  6月17日,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面向市旅行社协会、市导游协会、各旅行社发布通知称,即日起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团队赴旅游购物商店购物消费,对发现有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的,要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查处。

  通知提到,“近期,一则我市导游强迫游客购物的视频在相关媒体传播,引起了广泛关注,影响十分恶劣,严重损害了我市旅游形象和声誉。”

  上周,网上爆出桂林一名导游因其团队游客未在指定购物点消费,在大巴上训斥游客游客“没有情义”,要求游客们下车去店里消费2万元。这一幕被游客拍成视频,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事后,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事件展开调查,责成涉事导游员赵某某向游客赔礼道歉;对涉事导游员赵某某作出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并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对涉事相关经营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如涉及外省相关将依法办处。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出,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和旅游购物商店的高额回扣是造成这一结果的直接诱因。

  去年8月,原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曾发布《桂林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暂停旅行社组织游客赴旅游购物场所的通知》,要求全市所有旅行社、导游从即日赴暂停组织游客赴桂林市所有旅游消费购物场所。

  在此次下发的通知中,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再次强调,要求即日起全市旅行社暂停组织团队赴旅游购物商店(含景区购物店)购物消费,待县(区),市二级组织检查验收之后方可重新接待旅游团队。

  通知还表示,除了对发现有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的,要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查处。通知要求,各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并针对“不合理低价游”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彻底杜绝组织“不合理低价游”行为,推进全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本文来自于界面)

旅游购物 旅行社 旅游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