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留学政策变动早知道

多国留学政策变动早知道
2019年06月18日 07:30 新快报

  新一轮申请季即将到来

  2019年夏季教育展如期到来。新快报记者了解到,琥珀教育2019国际教育展将于本周六在广州花园酒店举办,届时众多海外院校校方代表将亲临教育展现场,联合琥珀教育专业教育顾问及海外教辅名师,就学校详情、专业情况及出国语言考试等相关内容与学生面对面沟通交流,解答疑惑。展会上还有英国、新西兰领事馆官员解读最新留学政策及趋势,还有多所参展院校将为学生提供现场面试及录取。

  ■新快报记者 方轶

  英国 开放申请时间越来越早

  2020秋季入学的号角已经吹起,部分英国学校新的一轮研究生入学申请已经开始,记者发现,今年英国高校的申请开放时间比去年更早,名校热门专业的入学门槛又提高了。

  近年来,英国高校的开放申请时间越来越早,2018/2019年的申请季时,以往很多秋季才开放申请的英国名牌大学,如曼彻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华威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等纷纷都提前到2018年7月开放申请。今年开放时间则更早,截至5月底,卡迪夫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等名校的热门专业都已开放2020年秋季入学申请入口。

  根据《琥珀教育2018英国留学盘点》显示,琥珀教育帮助学生申请最热门的10所英国大学分别是:爱丁堡大学、利兹大学、格拉斯哥大学、诺丁汉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杜伦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卡迪夫大学、拉夫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据2019年泰晤士英国大学排名,这些大部分是Top30的名校。记者发现,这些热门学校最新的入学申请条件都有不少调整,比如GPA3.0以上是“标配”,雅思6.5是基本要求。而且水涨船高,在众多同等水平的竞争者中,单纯拼学术成绩已不能出类拔萃,谁的软实力更强(如参加背景提升),文书更出挑,就更容易被名校青睐。

  好消息是,英国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留学生,不断投送出各种福利。比如“2019非凡奖学金计划”——这是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BC和24所英国名校联合为中国留学生设立的研究生及硕士研究生奖学金项目。2019年提供55个名额,每名不低于1万英镑,奖金总额超过60万英镑。此外,还有如“志奋领奖学金”“海外研究奖学金”等奖学金。

  澳洲 留学选专业“风向标”公布

  不少同学在澳洲留学前就做了留在当地的打算,希望能在毕业后尽快拿到PR。澳洲移民局每年公布的189独立技术移民职业清单就是重要参考。今年这个清单发生了诸多变化。

  其中,MLTSSL长期列表新增了36个职业,涵盖设计艺术、体育、竞技、工程、生物等多个领域,曾被移出的采矿工程师、石油工程冶金学家此次更新中也回到清单中。STSOL短期列表则删除了27个职业,其中多数是农场中的技工类职业。实际上,被削减的职业大多转移到长期/偏远地区列表。ROL偏远地区列表新增了18个职业,包括牙医、麻醉师及其他多个农牧业相关职业。

  从专业上看,艺术专业机遇增加,艺术类职业新增6个,多样文化、艺术氛围浓厚的澳洲将带给艺术生们的更多发展机会。理工专业方面,矿业工程不容小觑,前年被移出的采矿工程、石油工程重新回归到本清单,被称为澳洲能源及矿业之都的西澳可能会再次受到关注。科学专业方面,科学专业的职业加入20个,且都是之前从州担保清单中所提出的类别,可见科学人才的培养更加受到重视。5G时代的降临同样激起互联网时代的竞争力,信息技术同样重回榜单。此外,驯马师、网球教练、足球运动员这几个特殊类别,也为不同行业带来更多契机。

  琥珀教育广州分公司运营部项目经理汤慧艳表示,整体来看,澳洲的留学政策正在回暖。不过,由于时代发展和形势变化,清单上的职业常有变动,因此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留学专业才是最重要的。她预计,在未来几年,音乐、舞蹈、矿业、生化基础科学、IT这5类专业将会是澳洲的热门留学专业。

留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