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因地制宜扶持特色产业

顺平因地制宜扶持特色产业
2019年06月18日 04:31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在产业扶贫攻坚中,河北省顺平县坚持把产业培育作为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主渠道。该县根据域内土地资源和气候资源特点,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采取“一村一品、一户一策”等办法,着力做好特色文章,为贫困村、贫困户开“方子”、拔“穷根”,产业扶贫项目覆盖率达到了100%,并建成了苹果、桃、甜柿、核桃四大产业片区。

  据悉,截至目前,顺平县累计安排资金5.2亿元,大力实施特色种植养殖、家庭手工业、资产收益、光伏、旅游、电商等产业扶贫项目,全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96 %,实现了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的“双赢”。(吴建章)

特色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