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非公开发行不超11.8亿股批复到期失效

广发证券:非公开发行不超11.8亿股批复到期失效
2019年06月18日 02:11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邓雄鹰

  广发证券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8亿股新股批复到期失效。据介绍,当时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但由于市场环境和融资时机变化等因素,广发证券未能在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上述发行工作。

  去年5月,广发证券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夯实资本实力,抓住业务转型和管理变革的机遇期,增强综合竞争实力,提升风险抵御能力,全面推进新一轮战略规划的实施。

  根据此前规划,上述非公开发行A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和营运资金,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募集资金的主要用途包括以下五个方面:加快推进集团化战略,增加对全资子公司的投入(不超过40亿元);提升证券金融服务能力,主要用于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65亿元);大力拓展FICC业务,主要用于固定收益等投资(不超过25亿元);进一步提升科技金融支持业务发展的能力,加大对信息技术系统等的投入(不超过15亿元);其他营运资金安排(不超过5亿元)。

  2018年12月26日,广发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广发证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8亿股股新股,自核准发行之日(2018年12月17日)起6个月内有效。

  昨日晚间,广发证券公告称,在取得上述批复后,广发证券一直积极推进发行事宜,但由于市场环境和融资时机变化等因素,公司未能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发行工作,该批复到期自动失效。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与广发证券于2018年5月8日就此次发行签署了《吉林敖东药业集团与广发证券附条件生效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协议》。鉴于本次发行截至证监会批复到期日仍尚未实施,2019年6月17日,吉林敖东药业集团与广发证券经协商一致签署了相关终止协议。

广发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