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伦通西向业务通了 上交所期待双向早开通

沪伦通西向业务通了 上交所期待双向早开通
2019年06月18日 00:55 新闻晨报

  记者  曹西京

  晨报讯  17日,华泰证券GDR在伦交所开始附条件交易,股价涨超2%,成首家“A+H+G”上市券商。

  证监会17日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联合公告》。证券经营机构从事跨境转换业务应当遵守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跨境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起步阶段对沪伦通跨境资金实行总额度管理;其中东向业务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西向业务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开展跨境转换业务的证券经营机构可在对方市场持有不超过等值5亿元人民币的现金和特定投资品种,以缩短跨境转换周期、对冲市场风险。后续可视沪伦通运行情况和市场需求,对总额度和上述资产余额进行调整。

  上交所称,沪伦通为两地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了进入对方市场投融资的便利渠道,是继2014年沪港通开通后,境内外交易所互联互通模式的又一创新。上交所希望,沪伦通西向业务的开通能够为更多境内上市公司拓展国际业务、提升国际知名度提供支持。与此同时,东向业务潜在发行人和市场机构正在积极咨询有关规则,发掘市场机遇,上交所期待沪伦通早日实现双向开通。

  当天,上交所伦敦办事处正式开业。其主要职能是:按照上交所国际化战略,参与和支持上交所包括沪伦通业务在内的跨境业务开展;加强上交所与境外市场联系,开展国际市场推介活动,吸引国际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资本市场,扩展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影响力;研究境外市场动态,为上交所国际化战略提供决策支持。

沪伦通 上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