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产业基金“四两拨千斤”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海河产业基金“四两拨千斤”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9年06月18日 00:30 经济参考报

  自2017年4月海河产业基金运营以来,天津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分类管理、注重效益、防范风险”原则,重点从资金保障、基金运营、出资管理和防范风险等方面着手,全力支持海河产业基金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天津市财政局局长苑广睿介绍说,截至2018年末,天津市财政出资海河产业基金60亿元,海河产业基金认缴457亿元设立29支母基金,总规模达到2201亿元。

  记者了解到,海河产业基金累计对母基金实缴出资32.1亿元,一是先后从北京引入高济、禾多科技、紫光云、宽凳科技、中科金汽车金融科技等10余个项目落户天津,涵盖了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二是积极对接北京知名基金管理人,先后引入IDG资本、宽带资本、中金资本、紫光、中电投、三峡等多家基金管理人在津设立海河系母基金管理公司,不断提升天津市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行业聚集度;三是认缴出资10亿元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投资基金,先后投资天智航、鑫精合等项目,促进京津冀产业协同一体化发展。

  苑广睿表示,目前,海河产业基金已成为天津市经济领域一张“名片”,在清科研究中心组织开展“2017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排名榜单”中位列第10,对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导和拉动效应初步显现。

产业基金 母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