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诺增持梅雁吉祥 广东能润上位第一大股东

践诺增持梅雁吉祥 广东能润上位第一大股东
2019年06月18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在控股股东张能勇当选公司董事长后,广东能润也终于上位梅雁吉祥的第一大股东。6月17日晚,梅雁吉祥公告称,公司当天接到广东能润通知,后者通过集中交易合计增持了梅雁吉祥500万股,占梅雁吉祥总股本的0.263%。此番增持后,广东能润的持股比例增至5.263%,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回溯此前公告,梅雁吉祥4月23日披露,广东能润于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期间,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9490万股,占总股本的5%,完成首次举牌。

  广东能润控股股东张能勇在首次举牌时曾表示,有意参与梅雁吉祥的经营管理。此外,若其能当选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将在未来12个月继续增持3800万股至5700万股,增持后总持股比例不低于7%,并承诺在购买之日起3年内不减持,且任职期内不在上市公司领取任何报酬。

  张能勇已于5月14日通过股东大会的选举成为梅雁吉祥董事,并在当天被选举为梅雁吉祥董事长。并且,随着张能勇的介入,中睿系的撤退,梅雁吉祥的“内讧”也已结束。

  变化发生在过去的两个月。

  今年4月17日,梅雁吉祥曾公告,中睿系正计划公开征集投票权反对管理层。据查询,今年4月8日,梅雁吉祥披露,将张能勇列入董事提名名单,但随后中睿系公开征集投票权,反对梅雁吉祥原高管温增勇等担任董事,反对黄平娜等担任监事,反对董监高的薪酬标准。

  张能勇率领的广东能润随即做出反击。4月24日,刚完成举牌的广东能润也公开征集投票权,支持己方提名的董事会成员,并要求罢免以中睿系代表人马敬忠为首的董事提案。

  中睿系的应对却是第一时间撤退。4月30日,中睿系发布公告称,放弃梅雁吉祥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投票权暨终止公开征集投票权,中睿系还表态,烟台中睿及一致行动人不愿参与上市公司股东之间的股权争斗,经慎重考虑,决定从上市公司股权层面逐渐退出。

  不争斗的背后是股权的撤退。据披露,烟台中睿及一致行动人分别于4月25日、26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上市公司股票9490.74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后,烟台中睿及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仅有0.53%。

  没有了中睿系的对抗,广东能润与梅雁吉祥原部分高管重组了董事会。据查询,在5月15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上,温增勇、胡苏平等原高管进入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广东能润一方提名的张能勇和胡志远两人也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张能勇还当选为董事长。

  从股权结构来看,随着中睿系的退出,广东能润此番增持成为第一大股东后,恒大旗下的仲勤投资成为除广东能润外仅有的重要股东,持股比例为5%。

责任编辑:李昂

梅雁吉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