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路单日最高客运量突破5万乘次早高峰最高运营车速已达每小时18公里

71路单日最高客运量突破5万乘次早高峰最高运营车速已达每小时18公里
2019年06月18日 00:55 新闻晨报

  记者  钟  晖

  晨报讯  不知不觉中,上海第一条中运量公交线71路已迎来送往两年多了。昨天上午,晨报记者在中运量71路迎七一服务示范展示周活动中获悉,这条线路自2017年2月1日开线以来,已累计运送客流3756万人次,单日最高客运量已经从最初的3万多乘次突破5万乘次,早高峰时段的最高运营车速已达每小时18公里,中心城早高峰运营车速平均为每小时14.3公里。

  目前的71路,已经充分发挥专用道、专用站台、专用信号灯的“三专”优势,有效补充了传统地面公交运能的不足,在中心城区东西走向重要客运走廊延安路上,71路的高效、快速、准点已经为乘客所公认。

  昨日起,为进一步提升中运量71路的服务质量,展现服务风采,树立品牌形象,打造“中运量公交新标杆”,巴士三公司一车队在外滩终点站开展71路迎七一服务示范展示周活动。记者在外滩站点发现,车站悬挂着横幅标语,摆放着“导乘台”,工作人员站在台后迎候乘客。

  “有很多老年人不懂手机扫码乘车,我们服务台可以帮助老年人解决问题。还有很多老年人习惯投币付费,需要兑换硬币,我们也可以为他们兑换。还有,双休日期间的外地乘客很多,需要我们指引,比如豫园、南京东路怎么走等等。”工作人员沈燕萍告诉记者。

  巴士三公司一车队队长张卓介绍说,71路服务示范展示周活动将持续到6月21日,为期五天。主要有两个举措,一是示范台展示,二是司乘人员服务示范展示,“每天将安排1名二星级乘务员为乘客提供专业导乘服务。同时还有3名工作人员、1名行管员及1名干部作为示范服务的咨询员,为乘客提供帮助及服务”。

  记者还发现,现场还设摊征集意见,乘客们正在填写“服务评议表”。表格上有“乘务员满意度”“安全行车满意度”“车厢清洁满意度”“发车班次间距满意度”等项目的意见征求。

  “我每天都要乘坐71路到外滩来,感觉71路现在越来越快捷,驾驶员开车已经很熟练了。建议车厢的空间再扩大些,这样会更加舒服。”一位中年男乘客表示。

  目前,71路一共有68辆配车,其中有3辆备车,18米长的车辆有38辆,12米的区间车有27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