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测50款APP 谁动了你的隐私?

实测50款APP 谁动了你的隐私?
2019年06月18日 00:02 新京报

  智联招聘索取了相机、位置、通讯录权限,百合婚恋收集了通讯录权限……

  近日,新京报记者对50款常用APP索取权限以及收集信息的范围进行实测。结果显示,若严格按照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6月初发布的《网络安全实践指南——移动互联网应用基本业务功能必要信息规范》,24款APP索取的权限超出范围。

  实测中,24款APP所开启的权限违背了“最少够用”原则,而在多开启的权限中,位置总共被获取了18次,成为被索取最多次数的权限。其中,新闻资讯、房产交易、汽车交易等门类下共计18款APP也开启了位置权限。例如建行、京东金融、优信二手车等APP就索取了位置信息。根据《信息规范》,这些APP开启位置权限的行为属于“非业务功能所必需”。

  详见B06-B07·隐私保护局

隐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