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发布《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

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发布《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
2019年06月17日 21:53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杭州6月17日讯 (记者 郭静原)由国家发改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资委等17个单位支持的“2019全国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来自国家部委、浙江省和杭州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媒体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会议。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在致辞中表示,节能提高能效是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生态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要继续加大能源节约工作力度,严格执行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深入开展全面节能行动,全面推进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居民用能等重点领域节能。要推动节能宣传常态化,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到节约能源资源的行动中。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巡视员王善成代表主管部门发布了《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方案提出了扩大绿色产品供给,壮大绿色消费市场的总体要求;确定了制冷总体能效水平提升25%和实现年节电4000亿千瓦时的目标;明确了强化标准引领、提升绿色高效制冷产品供给、促进绿色高效制冷消费、推进节能改造、深化国际合作等五项主要任务;以及完善政策措施、强化监督管理、积极宣传引导三项保障措施。

  为呼应国家发改委发布的《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司副司长洪波代表主管部门发起《公共机构绿色高效制冷倡议》,倡议全国公共机构积极落实《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探索完善公共建筑制冷系统标准,发挥政府采购示范作用,实施中央空调节能改造和数据中心能效提升工程,引导公共机构职工主动购买绿色高效制冷产品。同时承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与有关部门和机构互助互进,将公共机构制冷能效提升落到实处,走在前面,为深入推进绿色高效制冷行动和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努力。

  阿里巴巴作为标志性电商企业和用能大户,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邢悦向全国数据中心发出数据中心能效提升倡议,号召全国数据中心开展节能改造,发展绿色数据中心,用清洁的能源服务用户。

  绿色消费活动作为本届全国节能宣传周的主要活动板块,得到了众多品牌商和渠道商的积极响应,为增加群众的节能参与度,传播节能理念,推行《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本届全国节能宣传周绿色消费活动期间,多家企业联合推出高效节能产品优惠让利活动,在集中促销的基础上再让利10%,优惠总额度达2.6亿元,有力拉动居民绿色消费。参与优惠活动的高效节能产品和绿色明星产品覆盖电视、空调、洗衣机、冰箱、电饭煲等10多个品类、上百个型号。此次活动将在全国所有省份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并结合城市和农村的消费需求,推出重点让利产品。商家还推出了节能让利、以旧换绿、绿色拼团、满减优惠等形式丰富的推广活动,开辟绿色专区,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绿色福利。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的主要技术支撑单位,开展了前期调研论证和方案编写工作,为行动方案的出台提供了数据支持和政策建议;同时,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本届节能周启动仪式中“节能普惠你我——发布《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并启动绿色消费活动”环节的协调落实单位,为主管部门提供了活动方案设计,组织企业参与活动,配合开展宣传推广,为该环节的圆满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上发布了国际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双十佳”成果,并为最佳节能实践和节能技术企业授牌。本次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月17日至23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