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而富与香港奥嘉教育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开盘大涨逾17%

信而富与香港奥嘉教育科技签署合作协议 开盘大涨逾17%
2019年06月17日 21:39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2019年6月17日,China Rapid Finance Limited(纽交所:XRF,“XRF”或“公司”)今日宣布,公司已与Hongkong Outjoy Education Technology Co., Ltd.(“OE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协议”),共同成立XRF下属的新的运营公司(“项目公司”),以机构资金为放款主体的助贷平台,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

  信而富创始人王征宇博士(右)与OET创始人宋建先生(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项目公司的新业务将与公司现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业务独立运营,不会使用个人的出借资金。新业务将借助公司现有的借款人基础和技术,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从短期贷款到分期贷款的完整系列的助贷服务。

  OET将提名项目公司负责人,经XRF董事会批准后生效,项目公司首任负责人为刘洋女士。项目公司管理团队将在公司董事会的监督下开展助贷业务。

合作协议的主要条款包括:

  OET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向公司投资总计1亿元人民币(以美元形式),获得公司A类普通股,锁定期一年。投资价格是公司美国存托股票(ADS)在生效日期前30个交易日的加权平均收盘价,加上30%溢价。该笔投资将用于项目公司的运营。

  OET将确保项目公司获得持牌金融机构的出借资金。项目公司将提供市场营销服务,协助借款人从这些持牌金融机构获得贷款和其他相关服务。

公司还将向OET发出认股权证(Warrant),使OET能够在项目公司五年内达成相应的利润目标(以一年内累计的税前盈利(EBITA)衡量,目前从370万美元到2.94亿美元)时,购买总计可达66,402,480股的公司A类普通股。每股A类普通股的购买价格为0.0001美元,认股权证的期限为66个月。

为帮助公司更快地向助贷模式过渡,公司也将向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上的出借人,通过特殊目的公司(“SPV”)和/或有限合伙实体(“LP”),发出与OET条件基本一致的认股权证,使信而富平台的出资人,能够在借款人还款和催收后,获得最多66,402,480股的公司A类普通股。下文将对这些出借人的认股权证做进一步说明。

Russell Krauss先生将离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及副董事长,但将继续在公司董事会任职,OET联席首席执行官王博博士(Po Wang)将出任公司联席首席执行官。

  OET完成对公司的1亿元人民币投资后,将提名两位独立董事进入董事会,这些提名将需要公司董事会的批准,以及公司股东的确认。

  在OET完成对公司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或者项目公司达到370万美元的税前利润目标后,公司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王征宇博士将卸任联席首席执行官,由Po Wang博士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征宇博士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领导公司平台出借人的回款工作,并通过特殊目的公司、有限合伙企业实现的公司的共赢计划(下文有进一步说明)。

  OET的Po Wang博士评论说:“与China Rapid Finance Limited成为合作伙伴对于OET是一个极好的机会。China Rapid Finance Limited是一家成熟的纽交所上市公司,拥有宝贵的竞争资产、庞大的客户基础以及专有的信用风险评分算法。凭借这些资产,加上OET的人才和财务实力,相信我们能够很快建立起连接借款人和持牌金融机构的新市场营销业务,信而富能够快速成长为市场领导者。”

  公司副董事长兼联席首席执行官Russell Krauss评论说:“这一举措将是推动公司业务根本转型的第一步。新的项目公司将成为信而富未来的一个核心业务。我们将继续探索其他战略选择,帮助公司在中国快速增长的消费金融市场上重新定位。”

  合作协议与相关交易符合公司完成战略转型的决定。公司将继续服务出借人,通过更大力度的催收管理工作,继续帮助出借人收回出借资金,在此基础上积极推动共赢计划。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征宇博士说:“我们对于此次转型以及与OET的合作感到高兴。我们相信这将帮助信而富延续其行业领导地位、品牌价值和消费信贷服务的多年积累。我们将尽全力继续服务好我们的现有客户,同时将我们的业务以有序、负责任以及符合所有监管规定和合同义务的方式过渡到机构助贷模式。”

  如此前披露,由于近期的监管变动和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市场不确定性,公司正在停止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活动,向新的助贷业务模式转型。自公司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停止撮合新贷款以来,待偿应收借款出现了高于正常水平的逾期。公司将继续为平台出借客户开展催收工作。为了帮助公司有序退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业务,OET同意与公司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上的出借人分享项目公司创造的价值,从而帮助加快公司向助贷模式的转型,同时也可以帮助项目公司充分了解借款人的信贷行为信息。这些努力也得到了地方监管机构的肯定。分发给公司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平台现有出借人的价值,将通过特殊目的公司(“SPV”)和/或有限合伙企业(“LP”)结构,以最多可达66,402,480股公司A类普通股的认股权证的方式完成。该认股权证的条款与公司发出给OET的认股权证基本一致,行使权利的条件将是项目公司达成特定的税前利润目标。当然,给予SPV或LP的认股权证的价值应当扣除公司通过催收努力或其他方式从出借人收回的所有还款。因此,当项目公司在五年内实现2.94亿美元税前利润,而且没有任何借款人的回款时,该认股权证会全额行使,具体的行使方式将以现金、证券或其他价值形式进行结算。相关具体实施机制需要与出借人和地方监管机构充分讨论,以合同方式确认。

  公司同时也确认,公司一定继续努力以重新符合纽交所上市要求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要求。

信而富 网络借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