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必亮:紧跟“一带一路”建设步伐 打造全球制造业高地

胡必亮:紧跟“一带一路”建设步伐 打造全球制造业高地
2019年06月17日 16:22 中国金融信息网

胡必亮:紧跟“一带一路”建设步伐 打造全球制造业高地

  新华财经沈阳6月17日电(记者杨昕辰) “2019中国(辽宁)国企合作与发展论坛”17日在辽宁沈阳举办,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在分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辽宁应发挥优势,抓住机遇,打造全球制造业高地。

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演讲

  胡必亮表示,目前“一带一路”新发展格局已经形成。从广度来看,已有130多个国家加入“一带一路”共建行列,范围从亚洲延伸到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大洋洲。从深度来看,中国倡导优化全球治理,加强“五通”(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

  胡必亮说,辽宁在“一带一路”新格局下最大的优势就是制造业的工业化水平,未来辽宁的发展有四大机遇:一是将辽宁乃至整个东北打造成我国的全球制造业高地;二是将制造业的设计和研发中心转移到欧洲;三是在俄罗斯、东非等地建立区域性的制造中心;四是建立专业性的制造园区,使产能准确对接国外具体需求。

  胡必亮还提示,海外投资应注意债务风险,要根据宏观经济指标进行风险预判,选好国家,选好地区。

  本次论坛由辽宁省国资委、辽宁省商务厅、沈阳市人民政府、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共同主办,本钢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胡必亮 全球制造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