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一大桥桥墩开裂?交通局:实为挡块开裂,不影响桥梁安全

东莞一大桥桥墩开裂?交通局:实为挡块开裂,不影响桥梁安全
2019年06月17日 16:12 界面新闻

东莞一大桥桥墩开裂?交通局:实为挡块开裂,不影响桥梁安全

界面快讯

  6月17日,有广东东莞市民反映称,东部快线东莞往横沥方向的寒溪河桥桥墩出现了开裂,并提醒称尽量绕行,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17日下午,东莞市交通运输局回应称,经核查,实际为设在桥墩盖梁处的挡块出现倾斜开裂,挡块在桥梁上主要限制桥梁T梁纵向位移,不参与桥梁结构受力。挡块开裂原因主要是砂土垃圾通过桥面伸缩缝长期堆积到盖梁上,受梁体热胀冷缩挤压砂土导致挡块倾斜开裂,不影响桥梁正常使用。

  据介绍,此处挡块开裂倾斜在2016年检测中发现已存在,因不影响结构安全暂未处理。2019年1月该桥定期检测结果表明,寒溪河大桥技术状况评定为合格级,当时检测单位也同时检查了梁体和支座情况,梁体无位移,不影响桥梁的安全运行。今天中午相关技术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初步判断与之前检测结论一致,不会影响桥梁通行安全。下来,养护单位将进一步核查检查,必要时考虑着手进行修复。

(本文来自于界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