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大股东增持选牛股?

如何利用大股东增持选牛股?
2019年06月17日 08:30 财富动力网

  作为最熟悉上市公司经营情况的人,大股东及公司高管比散户了解到更多的内幕信息,因此对于自己公司高估还是低估这个问题更加具有发言权。

  平时都是大股东上市收割一大片韭菜,今天就让咱们韭菜家族好好研究下如何利用大股东……

  在公司业绩有支撑,而他们真金白银花费巨资增持股票时,往往意味着股价已经低估了,有较大的概率能够获得相对较高的超额收益率。

  为了帮助大家做好选股,我们制作了这个增持个股教程。

  增持公告只需看三份即可:

  第一份为增持计划公告:主要看增持对象,增持方式(大宗交易还是二级市场购买,利好程度二级市场大于大宗交易),增持价格不超过多少,增持金额不低于多少金额,不超过多少金额;

  第二份是增持进展公告:主要披露增持了金额,购买价格,后边还有多少增持,原先计划有没变动;

  第三份是增持购买完毕公告:主要看实际购买数量(最好是接近增持数量计划上限,低于下限利好程度就要打折扣了),实际购买金额,增持均价,这个是重要的参考买入价格。

  基于成长挑选原则“低估值、高增长、可持续性”,逐步剔除相关不符个股。

  一、逐步分析个股:

  1、剔除增持预计变动金额占总市值比例低于0.5%或者预计增持股本占总股本比例低于0.5%的。

  2、自己无法把握到未来两年净利润,同时无券商一致性预期可参考者也可以放弃。

  3、查看增持计划公告规定的增持下限金额,以防大股东耍嘴炮,其实也是信心不足的表现。

  4、优选2019年-2020年预测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大于25%的,优选增持比例大的,优选增持时间靠前。初步剔除了20家,如图2所示。

  二、锁定相关概念题材及行业:

  进一步看看公司相关概念题材,比如与大股东利益绑定的:员工持股、股权激励、并购增发等,而近期有大解禁的谨慎对待。这些资本运作都是有利于未来股价上涨。涉及的行业是否具备高景气度,对未来估值有提升作用。

  三、关注资本运作:

  1、注意历年的增发情况,特别是增发项目进展情况,历经建设期后,项目逐步投产,因此产能开始释放而在某个季度带来业绩爆发。这个也可能是大股东增持潜在原因,因为项目进展情况比我们普通投资者掌握的信息多得多。

  2、是否存在大股东变更,溢价收购股权越高越好。

  四、增持计划后续跟踪:

  我们设计一个表格,大家可以参考使用,跟踪起来十分方便。

  通过我们以上几步,结合年报,季度,互动平台等相关信息进行深度基本面分析,买卖结合技术面、消息面等本次最终筛选出增持标的。

  其实我们投资一个股票之前,都习惯用股扒扒进行风险排查检测,权衡其中风险和机会的关系,在机会大于风险的时候我们选择出击,在风险大于机会的时候,我们选择规避风险。这样有助于我们发现机会和规避踩雷风险。

  接下来我们以深大通(300038)为例,股扒扒监测一下该股的投资资质:

  经过分析,该公司的主要风险点集中于以下4点:

  1、股权质押:风险数值?100。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高达63.47%,非常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质押比例最高的是姜剑,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99.89%,已经接近极限,如若股价大跌存在质押平仓风险。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已经非常严重。

  2、业绩增速:风险数值?100。最新一期利润增速为-91.89%,利润增速严重下滑,当期为负增速,强烈警告。

  3、解禁:风险数值?100。未来一年限售股解禁数量占总股本比例为47.20%,压力极大。

  4、现金流:风险数值?70。从中期来看,公司现金流、净利润都很差。

  总体来看,公司的风险点非常多,风险程度也非常大,其中股权质押、业绩增速、解禁问题最为突出。在业绩增速问题没明朗之前,宜逢低关注为好,不建议盲目追高。

  股扒扒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规避风险,还能发现机会。如我们看好一个股票,可以用股扒扒体检一下个股资质,得出的结果可以佐证我们的判断。

  (篇幅所限,就不一一展示。欲了解更多个股监测结果可以用小程序股扒扒查看)

大股东增持 股权质押 风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