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空军在巴黎航展上称:JF-17在对抗幻影2000和米格21时非常出色

巴空军在巴黎航展上称:JF-17在对抗幻影2000和米格21时非常出色
2019年06月17日 17:39 环球时报百家号

三架巴基斯坦空军JF-17战机正在今年的53届巴黎航空展参展。在2015年中巴合作开发的雷电战机首次参加巴黎航展后之后,该项目发生了很多变化,《航空国际新闻》对JF-17进行了详细报道。

巴基斯坦空军现在拥有6个JF-17飞行中队,在保卫巴基斯坦领空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巴空军参谋长、空军上将安瓦尔·汗(Mujahid Anwar Khan)在接受《航空国际新闻》采访时称:“巴基斯坦空军最近与印度空军的对峙中,JF-17在对抗印度空军装备米卡导弹的幻影2000以及装备R-73导弹的米格-21野牛时表现非常出色。”

据报道,目前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已装配了100多架JF-17,巴基斯坦可以生产占战斗机总体的58%的部件,包括机翼、水平尾翼、垂直尾翼和前机身。其余42%的部分都是在中国成都制造的。

最后三架block2正在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PAC)总装,今年晚些时候装备巴空军第七个作战单位。与此同时,第一架JF-17在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的飞机修理厂进行了大修,还有一架双座JF-17B(机号17-601)正在巴基斯坦进行测试和评估,JF-17B将配备一个用于战斗训练和操作的后驾驶舱,使用三轴电传飞控,将配备第五代先进的近程空空导弹。

在2017年底签署的协议中,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将组装50架JF-17Block 3 和26架JF- 17B。明年,位于费萨尔空军基地的102航空站将开始对飞机的克里莫夫RD93动力装置进行大修。

报道称,在出口方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已经向缅甸空军交付了6架JF-17(其中4架单座和2架双座),而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已经向尼日利亚出售了3架。2015年,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分别负责该机型的销售和市场。中航工业正与埃及就JF -17block3进行谈判,而巴基斯坦仍在与马来西亚谈判。

据报道,JF-17block3将于明年初进行首次试飞。 Block 3将升级新的航空电子设备,包括头盔显示器和全息广角平视显示器,更好的电子战系统,集成了导弹接近和预警系统的自卫套件,飞机将增加有效载荷,以及更复杂的武器,如第五代近程空对空导弹。

AESA(有源相控阵)雷达将使JF- 17拥有更好的远程武器使用和多目标跟踪能力。JF-17block3的AESA雷达将由巴基斯坦空军领导层在11月做出选择,

报道称,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决定Block 3的AESA雷达中标者。现在有三个竞争者,包括去年的珠海航展上展出的两家中国的产品,而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的Grifo-E雷达仍在候选之列。

报道称,南京电子技术研究院的KLJ-7A由中国电子技术集团公司研制,使用液体冷却。第二个竞争者是雷华电子技术研究院LKF601E的空冷AESA。中航工业大力支持这一选择,并称这是第一种空冷

AESA雷达,JF-17只需要去掉旧系统,插入新系统(雷达)即可完成更换。巴基斯坦空军的飞行测试小组目前正在研究这些选项。

报道称,Block 3组件的生产已经开始,将在明年组装总数50架飞机的前两架,然后在2021年、2022年、2023年和2024年每年生产12架。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今年将组装8架双座飞机,2020年将组装14架,剩下的4架将在2021年组装。

巴基斯坦空军的JF-17装备SD-10超视距空空导弹、PL-5EII红外近程空空导弹和C-802反舰导弹,并且可以用巴基斯坦自行开发的扩展套件使Mk80系列炸弹具备远程对地打击能力。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称JF-17在对空、对地和对海三个方面优于许多现代飞机。

报道称, Aselsan瞄准吊舱将开始交付,这种激光指示器将提高JF-17的对地精确打击能力。

JF-17项目副主任、空军准将拉希德·哈比卜(Rashid Habib)在卡拉奇举行的idea 18空中力量大会上告诉观众,JF-17已经飞行了4万个小时。

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总裁沙赫扎德告诉《航空国际新闻》:“自2009年以来,JF-17已经让巴基斯坦进入了重要的战斗机生产领域,这是一个没有多少国家可以夸耀的壮举,特别是在亚洲。他热切希望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

(编辑:LJX)

空军 巴基斯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