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垃圾分类机关巡展开启,第一站设在市政府

上海垃圾分类机关巡展开启,第一站设在市政府
2019年06月17日 16:49 界面新闻

上海垃圾分类机关巡展开启,第一站设在市政府

宣传周期间,“垃圾分类机关巡展”将分别与人民大厦、上海市政大厦、世博村路300号、民主党派大厦、上海市政协等市级机关集中办公点举办。

界面上海

摄影:杨舒鸿吉

  6月17日上午,2019年上海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拉开序幕。由上海市机管局主办的“垃圾分类机关巡展”和“新能源车桩地图首发”活动在宣传周的第一天进行,机关干部近千人积极参与。

  在今天的活动中,上海市机管局将“垃圾分类机关巡展”的第一站设在人民大厦。人民大厦作为上海市人大、市政府所在地,上海市领导始终高度关注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先后两次实地检查人民大厦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落实情况,并对大厦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巡展活动围绕生活垃圾四分类要求,分别设置了六大活动版块,包括垃圾分类“大家来找茬”、康乐球“对对碰”、分类小卡片“投投看”、线上小游戏“点点玩”、沙包投掷“加加分”、分类标语“立拍得”,通过生动活泼的互动体验进一步实践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完成游戏打卡即可兑换一份绿植小礼品,将分类理念带回办公室、带入家庭、带至社区。活动现场还推送了在线有奖答题的二维码,鼓励大家进一步巩固节能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个特别的展位,展台上布置的地图,画风清新有趣,吸引着大家的眼光,原来是两份一组的新能源车桩共享地图。地图分别将市级机关单位周边500米半径和200米半径范围内的,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点位和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点位进行了标注说明,方便机关干部索引使用,在带动引领机关干部绿色公务出行的同时,进一步推动社会绿色出行,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养成益于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习惯。

据了解,今年是节能宣传周的第29届,宣传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上海市机管局作为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牵头指导单位,积极推进各项节能基础工作,加强党政机关、教科文卫体等系统单位的节能示范引领作用。 

  宣传周期间,“垃圾分类机关巡展”将分别与人民大厦、上海市政大厦、世博村路300号、民主党派大厦、上海市政协等市级机关集中办公点举办;上海市机管局还将组织开展线上问答、线下培训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机关干部对节能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切实发挥党政机关在推动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本文来自于界面)

垃圾分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