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银亿控股方破产重整:还有机会重生 老板仍在工作

ST银亿控股方破产重整:还有机会重生 老板仍在工作
2019年06月17日 16:51 中国经营网

  ST银亿控股方破产重整而非清算:还有机会重生 老板仍在工作

  本报记者 王迎春 北京报道

  6月17日,ST银亿(000981.SZ)证券部工作人员对《中国经营报》记者表示,今天的投资者热线被打爆了,今日早间,关于ST银亿实际控制人熊续强名下企业破产清算的消息传出。其证券部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解释,是破产重整,而不是破产清算,两者有本质区别,破产重整意味着控股股东确实面临困难,但名下仍有大量资产,能够引入其他投资人实现重整,还有机会重生,而清算则意味着公司走向消亡。

  6月17日午间,针对“破产”疑问,上市公司以公告的形式披露了控股方的重整进展。据了解,ST银亿的控股股东宁波银亿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亿控股”)及控股股东母公司银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亿集团”),于6月14日向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整。

  之所以做出上述动作,是因为:“2019年以来,银亿集团、银亿控股持续面临流动性危机,虽竭力制定相关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化解债务风险,但仍不能彻底摆脱其流动性危机。为妥善解决银亿集团、银亿控股的债务问题,保护广大债权人利益,该两家公司从自身资产情况、负债情况、经营情况等方面进行分析,认为均属于可适应市场需要、具有重整价值的企业。”(据公告)

  银亿控股及银亿集团的老板熊续强目前人在哪里?主要忙什么?对此,上述工作人员解释,老板仍在公司正常上班,一直都在处置各种资产应付债务问题。

  ST银亿于2019年4月30日披露,银亿控股及其关联方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2.47亿元,由此触发其他风险警示,并于5月6日起变更为“ST银亿”。为此,6月10日,银亿控股为这一资金占用提供了质押担保,质押资产为控股股东关联方宁波普利赛思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据了解,后者直接持有康强电子(002119.SZ)19.72%的股权。

  自2018年下半年银亿系被曝资金问题以来,其工作人员曾对本报记者表示,已获得金融机构与当地政府的支持,给予的期限至少是一年。不过,当前事态发展显然比当初预期的情况更为严重,之所以走到重整这一步,上述工作人员表示,金融机构的支持也需要时间。有记者咨询之时,记者听到在电话那头,不断有众多投资人打进电话咨询与破产相关的事宜。

责任编辑:霍琦

破产重整 ST银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