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召见英国大使,抗议英国无条件支持美国指控

伊朗召见英国大使,抗议英国无条件支持美国指控
2019年06月17日 14:50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 报道,伊朗外交部召见了英国驻德黑兰大使罗伯·马凯尔(Rob Macaire),抗议英国政府针对伊朗“不可接受的”指控。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欧洲司司长巴里马尼(Mahmoud Barimani)星期六在与英国驻欧洲大使举行会谈时,表达了德黑兰对英国政府“不可接受的反伊朗立场”的强烈抗议。巴里马尼说,美国指控伊朗策划并实施了对阿曼湾两艘油轮的袭击,这些指控是在没有出示任何文件和证据的情况下提出的,这符合华盛顿在此问题上一贯的政策。除此之外巴里马尼还表示:“在上周四召开的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闭门会议上,除了英国以外,没有其他国家接受华盛顿提出的未经证实的指控。”

据伊朗媒体报道,巴里马尼还表示“就连许多知名媒体也援引了船员和油轮拥有方公司的说,也否认了美国和英国的说法(伊朗对油轮发动袭击)”伊朗外交部欧洲司司长巴里马尼谴责英美两国毫无根据的指责,并表达了伊朗在这方面的强烈抗议。他要求英方作出解释,并呼吁英国纠正其立场。伊朗媒体称,英国大使表示,他将立即将德黑兰的立场传达给伦敦。

令人诧异的是,英国大使随后却在社交媒体上否认自己被伊朗外交部召见,还公开“辟谣”说:“有趣,我也是刚知道(news to me)。”马凯尔发推说:“我昨天要求与(伊朗)外交部举行紧急会议,并获得了批准。并不存在‘召见’。当然,如果正式召见的话,我会像所有大使一样,作出回应。”

据报道英国外交部在6月14日晚间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是袭击阿曼湾油轮的责任人。英国在声明中说:"经过独立评估,英方认为,几乎可以肯定地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3日对2艘油轮发动袭击。任何没有得到国家支持的人是不可能负得起这种责任的"。

于此同时,6月14日德国外长马斯对美国指责伊朗为幕后黑手持怀疑态度。马斯对记者说,“光有视频是不够的。我们当然能够理解(视频)所显示的内容,但要做出最终评估,这对我来说还不够。”

大使 伊朗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