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首届“四维杯” 遥感应用创新大赛发布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首届“四维杯” 遥感应用创新大赛发布
2019年06月16日 13:51 财经网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首届“四维杯” 遥感应用创新大赛发布

  为更进一步推动我国自主遥感数据的创新应用。6月14日,由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和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首届“四维杯”遥感应用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于宁波市杭州湾新区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大赛发布仪式的有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蔡世杰、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以及联想智慧城投资集团副总裁王蕾等领导。以及来自各省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数据与应用中心、卫星研制及生产厂商、卫星遥感数据处理和增值服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投资机构等方面的40多家单位及1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投资者。

  本次遥感应用创新大赛在国家航天局的指导下,以“空间信息创新应用”为主题,以我国自主遥感卫星数据为基础,挖掘在应用领域、应用场景、应用服务、应用案例、软件及终端等方面的创新创意。大赛基于中国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的“全分辨率遥感影像在线服务平台”组织实施,经作品征集、初审及决赛三个环节遴选出10个获奖作品,并给予相应的奖励。为了保证大赛“公平、公正、公开”有序进行,协会组建了大赛工作组、大赛评审专家组,并聘请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提供全程法务保障。

  大赛的发布得到了我国遥感行业的专家领导及各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的大力支持,表示将积极参与本次遥感应用创新大赛或从活动组织等方面提供帮助。本次大赛的举办将为推动以遥感为主的空间信息技术应用拓宽道路,为推动空间信息技术的产业化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及路径,将有效的推动遥感技术入大众、入生活,面向更广大用户让遥感技术更“接地气”。

(本文来自于财经网)

遥感 创新大赛 四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