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企业家峰会首次在爱尔兰举行专场会议

中欧企业家峰会首次在爱尔兰举行专场会议
2019年06月16日 08:59 中国金融信息网

  新华财经都柏林6月16日电(记者张琪)第十届中欧企业家峰会14日在爱尔兰东部基尔代尔郡举行专场会议。这是中欧企业家峰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首次在爱尔兰举行专场会议。

  爱尔兰众议长肖恩·奥法乔尔在致辞中表示,目前,爱中关系“非常好”。去年,中国在爱投资增长了200%,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爱投资兴业。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表示,中欧企业家峰会首次在爱尔兰举行充分说明当前中爱两国关系发展已进入新阶段。今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40年来,特别是2012年两国建立互惠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爱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两国经贸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中爱货物贸易额超过145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希望两国各界加强合作,为推动中爱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何向东还强调爱尔兰在中欧合作中的重要作用。他说,中国与包括爱尔兰在内的欧洲国家在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维护全球化进程和多边主义上存在广泛共识,中方期待爱尔兰成为中欧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

  中国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在致辞中说,当前世界经济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的快速变化,不确定性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最大挑战,但经济全球化的大势不可逆转。中国将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因为应对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唯一办法就是向世界敞开大门。中国愿同包括爱尔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强经贸合作,中爱两国经贸合作尤其在科技创新、食品安全和旅游等领域前景广阔。

  来自中爱商界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在为期一天的会议期间,代表们就双边贸易、跨境投资、金融、教育和农业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文来自于新华08网

爱尔兰 中欧 专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