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特写】“一带一路”电影“朋友圈”越来越大 小语种电影“爆款”不断

【上影节特写】“一带一路”电影“朋友圈”越来越大 小语种电影“爆款”不断
2019年06月16日 12:48 央广网

【上影节特写】“一带一路”电影“朋友圈”越来越大 小语种电影“爆款”不断

  央广网上海6月16日消息(记者刘柏煊)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天(15日)拉开大幕。同样是在昨天,去年刚刚成立的“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电影节联盟的“朋友圈”再次扩容,并启动新一轮合作。随着黎巴嫩电影《何以为家》、印度电影《调音师》等这些小语种电影进入中国市场并斩获上亿票房,“一带一路”上的电影文化和电影产业交流潜力无限。

  电影节开幕当天,傍晚时分,天色还没有黑透,上海影城的一层大厅里却已是人头攒动,黑压压的一片。和其他人一样,影迷甘琳好不容易抢到了票,赶来看电影节的展映,“我今晚连看两场,看完这场看第二场。看的两部电影都是一个导演的,他叫努里·比格·锡兰,是今年电影节剧情片单元评委会的主席。”

  甘琳要看的两部电影,一部叫做《五月碧云天》,一部叫做《三只猴子》,都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土耳其。主办方昨天(15日)介绍,本届电影节征片期间,共有“一带一路”沿线53个国家和地区申报了1875部影片。值得一提的是,各联盟成员推荐的24部最新影片将登陆中国市场的大荧幕,和影迷朋友们见面。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上海市电影局局长胡劲军在“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在中国市场受到热捧。他说:“今年联盟迎来了7位新成员。目前,‘一带一路’电影节的联盟成员共有33个国家、38家电影机构。今年以来,已有多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影在中国市场大放异彩。黎巴嫩电影《何以为家》、印度电影《调音师》等都得到了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

  截至记者发稿,黎巴嫩电影《何以为家》票房突破3.7亿元,印度电影《调音师》票房超过3.2亿元,都成为今年电影市场中的“黑马”。这些小语种电影“爆款”的诞生,显示了“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和电影产业交流的无限潜力。

  黎巴嫩贝鲁特电影协会主席山姆·拉胡德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何以为家》在中国市场的巨大成功为黎巴嫩电影人带来了信心,“一带一路”上的电影交流将为联合拍摄与制作、海外发行等产业环节提供更多的可能性。他说:“《何以为家》在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的票房成绩那么好,黎巴嫩电影产业感到非常振奋。像黎巴嫩这样小国家出产的电影,有机会在中国市场进行放映,是难得的契机。所以借助‘一带一路’电影产业的一个联盟,可以让我们的电影走出去被更多观众看到,同时推动各国之间的联合拍摄与制作。”

一带一路 小语种 电影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