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闻到腐臭味?警犬紧急出动

小区闻到腐臭味?警犬紧急出动
2019年06月16日 08:02 扬子晚报网

小区闻到腐臭味?警犬紧急出动

建公宣 周茂川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建公宣 记者 周茂川)日前,南京建邺公安分局莫愁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云锦路一小区附近有很浓的腐臭味。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该小区附近确实存在腐臭味,于是联系物业共同进行排查。同时,有部分居民强烈要求民警调动警犬到场搜寻。

  由于派出所不具备警犬条件,民警立即向上级汇报申请,后经过严格审批,于6月10日上午由警犬大队的专业警员带着可以搜出爆炸物、毒品以及人体蛋白的史宾格警犬,到现场开展工作。经搜查,民警锁定了发散腐臭味的源头,原来位于小区6栋某绿化带里若干只死老鼠因天气炎热发酵产生了恶臭。最终,民警清理现场并将情况如实反馈居民,一场虚惊总算平定。

  警方提示,炎炎夏日已经来临,带有细菌的阴暗潮湿角落往往是老鼠喜爱的居住环境,居民在生活中注意及时清理垃圾杂物,吃剩的饭菜、瓜果等请勿随地乱扔,防止腐败发酵滋生细菌、产生异味,保护好社区整体环境也是提升生活安全感、幸福感的有效途径。

警犬 腐臭 小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宏和科技 603256 --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